40年老字号获米其林指南推荐 ‘卤鸭饭面’要售秘方

陈文兴和太太打算年底退休,希望退休前能找到买家顶让摊位和手艺。(《海峡时报》)
陈文兴和太太打算年底退休,希望退休前能找到买家顶让摊位和手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在红山经营超过40年,得到米其林指南推荐的“卤鸭饭面”,因老板健康亮红灯而决定歇业。老板打算出售秘方,希望手艺不会失传。

“卤鸭饭面”70年代在红山熟食中心营业后,经常吸引不少饕客大排长龙,而摊位自去年获得米其林指南推荐后,生意更是火红。但59岁的摊主陈文兴却打算今年底退休。

12岁时就在红山一带,随父亲沿街卖潮州卤鸭的陈文兴告诉本报,他三年前动了心脏手术,因此难以负荷吃力的小贩工作。为了开档,他和太太每天清晨3时起床,4时就到摊位准备,8时开档,一直做到下午2时许才能回家。

“我们现在已经从每周休一天改成休三天,以前是开到晚上8时,现在下午2时就收档。”

陈文兴的妻子王爱莲(57岁)表示,两个孩子一个是教师,另一个是健身教练,但都没有兴趣踏足饮食业。

“现在年轻人很少会愿意抹黑起床准备食材,也不想错过周末和朋友出门的时光。”

王爱莲说:“关掉档口固然可惜,但身体健康更重要。因此很希望有人愿意接手,不让手艺失传。”

陈文兴透露,去年12月曾有餐饮业者表示想合作,但由于自己是想顶让出去,不想再继续做下去,因此至今仍无下文。

“我们是希望秘方和招牌一起卖出。至于价钱多少,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能卖多少,就看有兴趣者怎么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