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居民到丰加北商场参加紧急应变日活动

玉宝购物中心昨天上演反恐演习,“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后被警员制服,演习过程吸引不少居民围观。(唐家鸿摄)
玉宝购物中心昨天上演反恐演习,“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后被警员制服,演习过程吸引不少居民围观。(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原本平静的购物中心突然响起阵阵枪声,“恐怖分子”发动袭击进行扫射,几名公众瞬间倒地。这时候,身穿制服的警员赶到现场,把恐怖分子团团包围和制服。

配合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丰加北区昨天首次举办紧急应变日(Emergency Preparedness Day)活动,在玉宝购物中心“上演”一场反恐演习。

恐怖分子扮演者与警员对峙,发出的枪声相当逼真,围观的居民不断发出惊讶的感叹声。医护人员在恐怖分子被制服后进入现场为伤者进行急救和包扎伤口。

丰加北区紧急应变日由人民协会、丰加北区社区紧急应策与参与委员会(C2E)、民防部队和警察部队联合举办。

除了防恐演习,主办单位也在玉宝苑民众俱乐部设立展示台,教导居民如何进行急救、灭火等应对紧急事故的方法。

许连碹:居民应具备防火急救技能 保家人平安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到场观看反恐演习,之后与居民一起参观展示台。

许连碹受访时强调了把防恐教育带入邻里的重要性。

她说:“民防部队和内政团队能做的只有这么多,我们需要每个国人提高警惕,扮好各自的角色。”

也是丰加北区议员的许连碹指出,除了遵守发生紧急事故时的安全准则,居民也应具备防火和急救等相关知识。

她说:“我们有必要教育居民,确保他们掌握必要的知识与技能,预防恐怖袭击发生。若发生恐袭,这些人也可以确保本身和家人及朋友的安全。”

丰加北区妇女执行委员会昨天也举办社区紧急应变课程,共有100名来自西南区的社区领袖和妇女参与。

丰加北区妇女执行委员会主席黄立敏说:“妇女作为家庭的主要守护者,应具备紧急应对能力。我们通过课程教导参与者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如何报警以及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等,以便家人或社区里出现危机时,能更好地应对。”

共有1000多名居民、学生、宗教团体代表和社区领袖参与昨天的紧急应变日活动。

居住在附近的潘淑琼(45岁,家庭主妇)通过宣传海报得知社区举办防恐活动,昨天特地与家人前去参与。

她说:“我之前对防恐毫无概念,但通过这次的活动学习到相关知识,还有机会亲自尝试灭火并学习施予心肺复苏术,若发生任何紧急事故时,相信我会更清楚如何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