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身男挟持母亲 持刀与警对峙 监七年四个月

除了把自己与老母反锁屋内,被告也企图开煤气自杀不遂,又持刀恫言杀母。(档案照)
除了把自己与老母反锁屋内,被告也企图开煤气自杀不遂,又持刀恫言杀母。(档案照)

字体大小:

肃毒局人员找上门,文身男声称担心被控贩毒而难逃死罪,情急之下想同归于尽,反锁屋内挟持71岁老母,恐吓烧屋,与警方对峙近16小时。

文身男今早承认吸毒与刑事恐吓,被判监七年四个月和鞭打六下。

晚报日前报道,去年3月31日晚上,在宏茂桥8道第508座组屋8楼某租赁单位内,发生男子把自己与母亲反锁屋内,持菜刀挟持母亲,还恫言要引爆煤气。

男子陈清发(译音)落网后被控七项控状,包括两项刑事恐吓、一项贩毒和另外四项吸毒与拥有吸毒工具的罪状。

控方过后撤销贩毒罪,被告今早承认其余六项控状。

案情显示,肃毒局人员在接获情报后,怀疑被告涉及与毒品有关的非法活动,事发当晚6时30分抵达被告的住家。

被告拒绝开门,肃毒局人员原本要破门而入,但被告却手持菜刀,挟持当时也在屋内的71岁母亲蔡金花。肃毒局人员于是通知警方,寻求支援。

到了晚上9时左右,态度仍非常强硬的被告把两个煤气桶搬到客厅,恫言要引爆煤气烧屋。

警方抵达现场,与被告对峙近16小时,直至隔天早上10时10分,镇暴队成功破门捉人。

警方过后在被告的住家搜出八包毒品,经化验后确定装有至少2.28克的冰毒,调查结果显示,被告所拥有的冰毒是给自己服用。

代表律师今早为被告求情时表示,被告的毒品案底累累,包括曾在2005年因贩毒而被治罪。

律师称,案发时,被告担心自己可能被同伙连累而再次面对贩毒罪名,甚至面对死刑,一时情急才会犯下持刀和恐吓引爆煤气等罪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