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通道今早又大塞 36骑士硬闯被捕

马国关卡的自动通关系统上周三全面启用后,造成电单车大阻塞,令骑士苦不堪言。(受访者提供)
马国关卡的自动通关系统上周三全面启用后,造成电单车大阻塞,令骑士苦不堪言。(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马通道今早又出现大阻塞,数万辆电单车从新山关卡形成数公里车龙,骑士不断鸣笛以示不满。这两天已有36名骑士因直接闯关、挑衅官员等被捕。

据公众说,马国关卡的自动通关系统(M-BIKE)上周三(15日)全面开跑后,通关时间从之前的半小时延长到两小时,通道每天从凌晨4时塞到早上9时,令电单车骑士苦不堪言。

马来西亚《中国报》昨日报道,自动通关系统发生故障,造成电单车通道昨天严重塞车。

当局今日开放所有M-BIKE自动通关系统和手动柜台,但新山关卡凌晨4时又出现电单车大阻塞况,车龙从新山关卡排到东部疏散大道与内环公路交界处的红绿灯处。

有骑士使用自动通关系统时,因不太熟悉,现场也有职员指导,困在车龙的骑士不断鸣笛以示不满。

有移民局官员坦言,新系统启用后,每天从凌晨4时塞到早上9时。

全国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阿里今天在巡视新山关税、移民及检疫中心及马新第二通道大厦后,在记者会上透露,有36名骑士因直接闯关、挑衅官员而被捕,其中一名移民局官员还遭撞伤。

通关时间长达两小时

每天通关到新加坡工作的读者伟恩(38岁,策划工程师)说,M-BIKE全面开跑后,通关时间从之前的半小时延长到两小时。

他说:“之前移民局官员人工检查护照,我排队半小时就能过关。现在改用M-BIKE系统,骑士得同时扫描护照和指纹,大家不熟悉系统,动作很慢,现在需排队两小时才能过关。

马来西亚全国移民局总监坦言,自动通关系统仍存在提升空间,但他呼吁骑士自律以及忍耐,不要“到狮城乖乖,在马国坏坏”。

移民局总监慕斯法向马国媒体坦言,M-BIKE系统仍存在提升空间,如栏杆上下的速度仍可加快,以加快通关速度。

但他强调,实施M-BIKE系统是有必要的。他说:“在M-BIKE系统正式开跑前,关卡处在自由流动的情况,经常出现许多骑士未扫描护照就通关的情况。

此外,他也呼吁骑士们自律及忍耐,他说:“类似情况若发生在新加坡,骑士就算塞车长达三公里,也不敢鸣笛,甚至会熄引擎推电单车,为什么在国内却又是另一个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