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梿季提早来 猫山王下月或跌至每个10元

今年榴梿季节不仅提早到来,猫山王品质也佳。
今年榴梿季节不仅提早到来,猫山王品质也佳。

字体大小:

气候反常导致榴梿季提早到2月,业者预计今年榴梿季或长达半年,猫山王下个月或跌价到每个仅卖10元。

国人对榴梿情有独钟,一般都会在6月的榴梿季大快朵颐,但“空军山芭榴梿”负责人洪篥铵说,今年榴梿季因去年底天气反常的好,因此从6月提早到2月报到。

“一般6月到来的榴梿季,今年提早了4个月,本周开始榴梿一批批到货,会一路持续到8月,这种情况大概每10年才出现一次。”

后港61街第698座“水果之王”老板沈相廷也说,本周进口的主要是麻坡榴梿,下个月开始就会有来自彭亨的收成,因此在产地交替出货下,榴梿季得以延长。

榴梿季延长,导致榴梿售价也看跌。以目前每公斤18元的猫山王为例,榴梿摊贩张诗詠预计,猫山王甚至可能降低到一个10元。

沈相廷说:“由于货源充足,我们今天起将以每公斤15元售卖猫山王,等3月份更多货源进来后,甚至可能降价到一个10元。”

沈相廷指出,其他品种如红虾和D13的售价也将很有吸引力,最便宜的一个才卖2元。

品质比去年12月好

沈相廷表示,由于气候佳及雨水充足,这一季猫山王品质比去年12月的来得好,果肉鲜美,比较不会吃到黑种子的榴梿。

“除了猫山王外,这一季的红虾品质也很不错,买气不俗。”

张诗詠则推荐这一季的D13,因整体品质相当稳定,味道也不错,相信饕客们都会满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