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处理厂昨天大火 尚穆根表扬民防及女指挥官

字体大小:

大士景环废料处理厂发生大火,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赞扬民防部队的表现,特别称赞女指挥官陈俐敏的专业。

本报昨日报道,大士景弯的Eco Special Waste Management昨早6时15分发生大火,近四万平方米面积的地段,在一小时内被大火吞噬。

200名民防人员花四小时,才把火势控制下来,一名消防员在救火过程因环境温度过高而引发热衰竭,送院治疗。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也到大士火患现场视察情况,并针对事件发表面簿贴文。尚穆根形容火患为一场大火,并指火患覆盖了一个200米乘200米的面积。

他指出火患发生在一家化学工厂,由于易燃物多,周围工厂也多,火患很容因此而扩散。

尚穆根指出,民防部队共派出超过200名消防员,在经过四小时努力才把火势扑灭。他也在贴文中赞扬民防部队人员在灭火时的英勇及坚韧表现,并祝愿因热衰竭入院的民防部队人员尽快康复。

尚穆根昨晚的贴文也特别提到第一应急小组的女指挥官陈俐敏(Shawn Tan,28岁)上尉。

他说:“她昨天(前天)已经执勤了,今天(昨天)一天都在进行灭火,明天(今天)也会执勤。当我问她感觉如何时,她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工作,真的很专业。”

有网民看到了尚穆根贴文后留言赞扬民防部队的当儿,也表示当局应该给予该名女指挥官一两天的休息日。

陈俐敏过后回复该网民时说:“感激大家的关心。身为公务员……我们各个部队都需要坚守本分,确保国家安全,缺一不可。谢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