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清污物 手卡水管 水管匠:手伸水管 危险!

字体大小:

67岁阿伯手卡水管10小时,料在两三周后就能出院,表示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做,受访水管匠指出,伸手入水管并不安全,手臂可被吸力向内扯。

本报昨天报道,67岁的阿伯谢端生前天中午时分,徒手伸入超过1米长的厨房水管打算清理污渍时,手臂被卡动弹不得长达10小时,惊动民防到场锯开水管、钻穿天花板救人。

记者今早到陈笃生医院探访,阿伯情况相比昨天已有好转,

阿伯说:“我的手臂已消肿,但还是稍感觉到麻痹。因这起事故影响邻居,实在不好意思。自己还入院,我今后再也不敢这么做!”

阿伯因手臂受困时间过长,神经线被挤压受损,原本预计需住院一个月,但如今情况好转,料在两三周后就能出院。

关于家里水管堵塞时的应对,专业水管工受访时提出了建议。

陈恒华(43岁)告诉本报,地漏(floor trap)水管的深度若超过60公分,人伸手进去就会很危险。

他说:“伸手进水管时,里面的水向外冒出的同时,会产生一股吸力,或会把手臂向内扯。”

同样从事水管工多年的王国仁(57岁)则表示,一般的地漏直径是10公分,但由于人的手粗幼有别,而且手腕、肘部等部位容易被卡,因此不建议大家用手清理水管。

“我们一般会视乎情况,使用泵或柔性清洁棒清理。”

他还说,水管内部粗糙,也可能藏有锋利的物品,伸手进去或会导致受伤。

医生:挤压过久 神经线被破坏

医生刘志华受访时表示,神经线被短时间挤压并不会影响其正常功能。

“但压迫的时间持续超过1小时,则变得危险。”

他表示,人体神经也有自我修复的能力,但复原所需的时间十分漫长。

为救他切开楼下水管 阿伯:会负责装修费

阿伯透露,已经找承包商替楼下邻居装修,一切费用都会负责。

民防部队前晚为了救出阿伯,只好从楼下单位钻穿天花板,切开水管,楼下邻居遭池鱼之殃。

对此,阿伯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他透露,太太已经找了承包商,帮忙邻居进行修复。

他目前不清楚修复工程需要多少费用,但他表示将会承担所有费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