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有50家分店 亚坤将进军日本

虽然竞争激烈,但亚坤国际执行主席黎文深有信心,认为亚坤作为本地文化的一部分,未来仍有发展前途。(《商业时报》)
虽然竞争激烈,但亚坤国际执行主席黎文深有信心,认为亚坤作为本地文化的一部分,未来仍有发展前途。(《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家喻户晓的亚坤在新餐饮世代屹立不倒,至今在国内外皆有超过50家分店,下来更可能进军日本。

亚坤国际执行主席黎文深(61岁)接受《商业时报周末版》访问,谈到亚坤多年走来的旅程。

亚坤由黎文深的父亲黎亚坤创立,先在直落亚逸,后在老巴刹营业,劳劳碌碌将八名子女养大成才。黎文深是家中幼子,在1998年与一名哥哥决定接手生意,在其他兄弟姐妹的帮助下,全家齐心打响父亲的名号。他们搬到远东广场的一家小店面,结果开张两周就回本,人龙不断。

黎文深采取两大生意策略,即专注售卖几样招牌食品,及快速扩展生意。他说:“最快建立起生意的方式,就是让生意变得知名。我们当时想,要的是名还是利?我们决定先要出名,因为这是我父亲的名字。”

亚坤后来继续迅速扩充,现在全岛已有超过50家分店,其中三分之一属于特许经营。在海外,他们的特许经营店面跨八个国家,总数也超过50家,其中印尼、中国和韩国表现最佳。

亚坤下来已有进军日本的计划,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美国也有业者寻求合作机会。

黎文深的儿子五年前加入公司,现主管品牌与行销,黎文深希望培养下一代接班人,希望儿子五年后接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