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机场‘护送’ 4嫲今晨飞北海道赏雪圆梦

四位阿嫲左起谭光娥(72岁)、罗亚娇(63岁) 、白春安(81岁)和张玉娘(70岁)。
四位阿嫲左起谭光娥(72岁)、罗亚娇(63岁) 、白春安(81岁)和张玉娘(70岁)。

字体大小:

赏雪之旅一波三折,四位阿嫲今天凌晨终于飞北海道了!12人机场“护送”,阿嫲们的排场犹如大人物,阿嫲说:“过去几个月好像做了一场梦,如今梦终于圆满了。”

今早凌晨3时,樟宜第二机场来了四位阿嫲,即白春安(81岁)、谭光娥(72岁)、张玉娘(70岁)和罗亚娇(63岁),大家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准备飞往日本北海道看雪。

去年底珍珠大厦的晋腾旅游(Sky Travel&Tours Pte Ltd)停业时,阿嫲们的情绪低落,她们辛辛苦苦存钱付旅费,结果旅程泡汤,其中三名阿嫲还坐在旅行社门前苦等,让人感到心酸,但今早在机场的她们显然扫掉了过去几个月的阴霾,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

清洁工阿嫲张玉娘(70岁)说:“之前我们还一直担心不知道去不去得成,过去几个月就好像做了一场梦,如今梦终于圆满了,而且这是一场美梦。”

本报之前报道阿嫲北海道之旅告吹的新闻,引起关注,除了网上旅行平台客路旅行(Klook)和酷航(Scoot)主动赞助她们旅程之外,樟宜机场员工和负责樟宜机场保安的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都纷纷给予阿嫲们协助。

只见阿嫲们搬拿行李和办理登机登记手续都有机场服务人员代劳,出现12人“护送”阿嫲登记和入闸门的情况,排场好比大人物。

四人中最年轻的罗亚娇(63岁)笑说:“很开心看到这么多人来机场帮助我们,好像我们是大人物一样,真的好感动。”

四名阿嫲在机场等待的当儿,谈起到步之后要做些什么事,神情就好像要学生出游一样,既兴奋又紧张。

白春安(81岁)说:“心情其实很紧张,因为从来没有自己去到这么远,但想到可以看到雪就很开心,我这么多岁了还没看过雪。”

临上机前张玉娘还调皮的说:“我们会拍雪的照片给你们看,但是你们看得到吃不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