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晶华酒店失火 狮城女郎疏散房客敲门敲到手肿!

台北消防部队派出62名消防人员,花一个多小时扑灭火势。(苹果日报)
台北消防部队派出62名消防人员,花一个多小时扑灭火势。(苹果日报)

字体大小:

台北五星级晶华酒店今晨失火,狮城女郎从睡梦中惊醒后英勇救人,摸黑疏散同层十多间客房宾客逃生,敲门敲到手肿!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的五星级晶华酒店今天清晨3时44分左右失火,狮城女郎李小姐(40多岁,大学职员)告诉《新明日报》,她昨天独自抵达台北公干,入住晶华酒店的18楼客房,半夜闻到一股烟味惊醒。

李小姐说,当时没有听到广播,房间也已经断电,她只能用厕所的电话打给柜台了解情况,柜台人员请她帮忙叫醒其他房客。
“我电话一放下,拿了电话、手电筒和一条湿毛巾就往外跑,大力敲打每个房门,对面的中年大叔跟我分头敲门。”

当时走廊漆黑一片,浓烟呛鼻,李小姐看不清疏散了多少房客,只记得大约有十多间客房,她利用手机照明找到了亮着绿灯的紧急出口,大家沿着楼梯一楼往下跑。

“总不能在哪里等死吧?我受了点惊吓,但庆幸保住一命,只是敲门敲到手肿。”

有人慌拉行李逃生

狮城女郎指出,有些房客拉着行李逃生,拖延逃生速度,她不解地说:“还有什么比命更重要?”

当地媒体就拍到一些房客行李,还提着大包小包地逃出酒店。

李小姐受访时说:“我什么也没拿,除了电话和湿毛巾,只拿了一件防风外套。大家真的需要正确的逃生知识,否则累己累人。”

不过也有房客确实在急忙逃命,当地媒体报道,有些房客衣服鞋子都没穿好,披着浴袍、赤着脚就往下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