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诊所内干案 66岁医生控强奸照行医

记者昨晚走访被告位于勿洛北2道的诊所,发现有不少病人在等着问诊。(摄影/王彦燕) 小图:被告黄中宝(译音)涉嫌在诊所内强奸23岁女病人,昨午在妻女陪同下出庭面控。(海峡时报)
记者昨晚走访被告位于勿洛北2道的诊所,发现有不少病人在等着问诊。(摄影/王彦燕) 小图:被告黄中宝(译音)涉嫌在诊所内强奸23岁女病人,昨午在妻女陪同下出庭面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一名在勿洛北行医40年、左邻右舍都熟悉的66岁男医生,昨天被控在诊所内非礼及强奸同一名女病人。不过,他昨天面控后,照旧回到诊所,继续看病。

被告黄中宝(译音)是一名已婚的家庭医生,他昨午3点在国家法院面控后,获准以五万元保释在外。强奸罪若成立,可面对长达20年的监禁。

被告面对一项非礼和一项强奸的控状,期间相隔一个月。非礼的控状指他于2015年11月25日,在勿洛北二道第418座组屋的“黄氏西药房”(Wee’s Clinic & Surgery)诊所内,用手搓揉一名23岁女病人的私处。

强奸的控状,指他在同年12月30日晚上11时30分至隔天凌晨12时30分,在诊所内强奸同一名女病人。

为了保护女生的身份,法官下令媒体不能报道任何可能泄漏她身份的资料。

主控官莎米拉副检察司说,案件会转移高庭审理,高庭尚未定下审前会议日期。

主控官要求法官将被告的保金定为七万元,由一个人担保,并且须交出护照。

被告由艾蒙柏里拉律师代表。律师说,控方要求的保金过高,被告的家人都在新加坡,将保金定为五万元已经足够,而被告的护照已被警方扣住。

与此同时,律师要求法官展期六个星期过堂。法官案展4月11日过堂,将保金定为五万元,并谕令被告不能接触受害者。

本报昨晚10时许走访该诊所时,发现诊所照常营业,现场还有20多名病人正等待看病。记者向柜台助理问起黄中宝医生时,助理表示医生在忙着看病。

几名受访的病人过后告诉记者,黄医生在那里行医超过40年,他们对他非常熟悉。

根据法律,强奸罪的刑罚是坐牢长达20年,并可另加罚款或鞭刑。非礼罪的刑罚则是坐牢最长两年,或罚款,或鞭刑,或任何组合的刑罚。由于他的年龄超过50岁,因此豁免鞭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