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房式变“垃圾屋” 老妇睡杂物堆上

组屋单位里头杂物堆积如山,老妇连睡觉的空间都没有。(曾美玲 摄影)
组屋单位里头杂物堆积如山,老妇连睡觉的空间都没有。(曾美玲 摄影)

字体大小:

67岁老妇称不舍丢弃孩子的物品,三房式组屋单位经年累月变“垃圾屋”,只能睡在“垃圾堆”上。

陈女士(68岁,退休人士)告诉《新明日报》记者,她与老妇相识,但近日才得知原来老妇的家成了一间“垃圾屋”。

记者依陈女士所提供的地址走访宏茂桥4道第172座组屋的一间组屋单位,发现里头杂物堆积如山,无论地上和桌上都摆满铁罐、易燃报纸、纸皮、塑料袋及旧衣服,还有其他废弃的电器。

此外,客厅的杂物堆至天花板,也把窗户挡住。原本就不大的单位,连睡觉的空间都没有,客厅到厨房和房间只有一条狭小的走道,整个房子不仅闷热,客厅也扑鼻传来一阵阵恶臭。

陈女士表示:“由于这些旧物都是老妇孩子的物品,她原本一直不舍得把它们丢掉。我和她的女儿一直劝她,她之后同意清理家中的垃圾,只是现在却不知要从哪里开始整理。”

老妇受访时表示,自己育有3男1女,但有两个儿子的精神状态不佳,而另外两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家庭,因此无法好好照顾她。

老妇透露,丈夫在世时会帮她整理家里,但自从丈夫在三年前过世后,家里就一直堆着孩子和丈夫留下的东西。

“我的孩子叫我等他回来整理,这些都是他们留下的东西,所以我一直不舍得把它们丢掉。”

虽然老妇并没有把杂物堆满电梯口,但居民仍为她感到担心,怕会引发火患。

居民担心若老妇家中的那些旧物都是易燃物品,可能会引发火患。

议员:将给予援助

义顺集选区议员郭献川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会尽力给予援助。

“我将会请基层义工去探访老妇,并且会尽力给予援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