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梯’一夜成景点 女生表示不会拆

许多民众和媒体昨晚去参观“黄金楼梯”。
许多民众和媒体昨晚去参观“黄金楼梯”。

字体大小:

25岁女生创作的黄金楼梯,意外成为组屋景点,两天内吸引超过30人前往参观,而且金光闪闪的楼梯,原来只花了20元铺金箔。面对社会的关注目光,女生说:“不打算拆除,就让它自然脱落。”针对这一点,市镇会至截稿时,暂时没有回复《联合晚报》。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拉萨尔艺术学院学生迪雅为住家门外的楼梯“镀金”,让马里士他路一带的惹兰拉惹(Jalan Rajah)第103号组屋第20层楼梯,变身为黄金楼梯。

经过媒体报道和网络疯传后,这个黄金楼梯意外成为组屋新景点。

单单昨天一天内就有超过20名民众特地去参观黄金楼梯,两天吸引超过30人。

为了不打扰到民众,迪雅还特地留纸条在楼梯旁,要求大家别骚扰到邻居,如有任何询问可直接拨电给她。

她说:“我的纸条昨天才贴上去,就收到超过10通电话,很多人都是给我鼓励和信心,我之前没想到这创作会引发那么多的关注,这让我很惊喜。”

记者昨晚走访,发现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的学生林富麟在现场守候,原来他已守候超过12小时,收集所有参观民众的反应当学校作业,也不排除将来拿出来展览。

面对网上的两级反应,迪雅先是觉得有趣,然后强调作品纯粹突发奇想,但绝非破坏公物,她并不打算拆除或转移该作品,准备让它自然脱落。

她说:“破坏公物是一种不尊重他人的行为,但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她表示,这是她在学院的毕业作品之一,由于祖辈那一带当过金匠,所以想以黄金为题材,在生活了20多年的组屋进行创作。

她说,学校讲师也支持她的想法,于是她在刚过去的星期天花六小时,把金箔纸一点一点贴上去,整个作品只花了2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