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夫妇“鹊巢鸠占” 欠租3年不肯搬 屋主有家归不得

字体大小:

出租变梦靥!51岁阿叔700元出租房间,指文身夫妇成屋霸“鹊巢鸠占”不走,托欠租三年不还,还逼得他有家归不得,得花钱在外租房。

屋主朱先生(51岁,超市员工)受访时说,他三十多年来住在后港8巷一个三房式单位,为帮补家用,约10年前开始将家中的一个房间出租。

他透露,之前的房客都是外国人,从未遇过问题,直到遇上这对本地夫妻。

“经纪说两人有正当工作,保证没问题,我才放心租出去,岂料却埋下祸根。”

朱先生说,夫妻在2013年7月搬进住家,初来的九个月还有照常交每月700元的租金,但无所事事的两人后来就停止交租,甚至死赖不走。

“我追讨租金,他们却求我,女方还跪下来,说再给他们半年时间,他们一定会找工作,并把欠下的房租还给我。”

看到夫妻苦苦哀求,朱先生心软,一而再再而三地退让,但却不见情况好转。

忍无可忍下,朱先生半年前决定搬出单位,向同事租房。

“三年了,我给了多次机会,他们却一再推托,死都不肯搬走,家人因为担心我的安全,劝我搬出去。”

对此,朱先生已报警也曾多方求助,但指问题无法解决十分无奈。

“我明明有家,却又不能回去,落得向别人租房子,真是可悲又可笑!”

警方受询时表示已接获投报。

夫妻:生活有困难 两天没吃饭

记者星期六(3月11日)早上走访单位,找到夫妻。35岁的妻子陈女士表示,丈夫去年驾德士时出车祸,导致头部创伤,两根手指也截断,无法工作,而她自己则有忧郁症,以及红斑狼疮。

“我们试图捡汽水罐过日子,可是又不知道要卖给谁。我们各自的家人也有困难,没法帮助我们,我们也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至于涉及窃案,她承认曾到店里偷了一个价值1元8角的饮料,事后十分内疚,跟母亲拿了钱要还给店主,但否认曾拿钱要“贿赂”店家。

夫妻对阿叔感到亏欠,已答应下周五搬走,目前已在收拾东西,但仍不知道接下来要搬去哪里,也不知道该向什么单位求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