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经理电梯遇劫惨死 劫匪逃12年被判监10年

字体大小:

28岁女经理16年前回家时,在电梯里遇到抢匪,结果身中9刀致死。劫匪是一名当时只有16岁的青年,他逍遥法外12年后,在2013年自首,今早被判坐牢10年鞭打12下,让这起悬案有了一个了结。

这起案件发生在2001年10月2日晚上8时至9时,地点在武吉巴督西8道第172座组屋的电梯里。

被告古纳斯加兰(32岁),面对一项抢劫伤人,及一项触犯滥用毒品法令的控状。

死者则是28岁的电信公司经理苏姗。

被告今早认罪后,被判坐牢10年鞭打12下。

案情显示,被告案发时只有16岁,与家人住在武吉巴督21街第205座组屋。

事发当天傍晚,被告的姐姐给了被告5元买快熟面。被告趁得以外出的机会,从厨房拿了一把刀,然后用报纸包住,藏在裤子里。

被告在住家附近寻找抢劫目标时,刚好遇到死者在回家路上,于是决定跟踪对方。

被告与死者进入同一架电梯,他在电梯门关上后亮出刀子,表明要抢劫。

死者大喊救命,与被告拉扯时手臂被划了一刀。死者后来拿出三张10元钞票给被告,但被告并不满足,欲抢走死者的皮包。

死者抵死不从,被告于是往死者身上刺了多刀。死者喊叫被告住手,她血流不止,上半身倒在电梯外,当场死亡。

验尸报告显示,死者的手臂、身体、胸部及腹部共被刺了9刀。

受良心谴责自首

被告受良心谴责,每次闻到血腥味,脑海里就会闪过案发时的画面,因此在犯罪12年后决定自首。

被告今早出庭时,全程皱眉头,显得非常痛苦。

被告的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事后被告深感懊悔,时不时就会听到受害者的声音,每次闻到血腥味,脑海里就会闪过案发时的画面。

虽然被告知道自己将面对严厉的刑罚,但他知道再重的刑罚也弥补不了他对死者家人造成的伤害,最终因受不了良心的谴责,而选择自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