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忆述曼谷大爆炸恐怖:一声巨响尸块遍地

已经康复的王秋花,向记者绘述曼谷四面佛大爆炸发生时的恐怖情景。(档案照)
已经康复的王秋花,向记者绘述曼谷四面佛大爆炸发生时的恐怖情景。(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七旬妇女和家人到曼谷闹市四面佛坛拜拜,不料遇到恐怖炸弹袭击,她被震到地上,遭满地的玻璃割伤,伤口虽然已经愈合,但她对当时的情况仍历历在目。

2015年8月17日晚上7时,曼谷四面佛坛前发生大爆炸,导致22人死、120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新加坡妇女,数名新加坡人也在爆炸案中受伤。

伤者包括71岁的武吉巴督基层领袖王秋花,她与妹妹王秋枝、弟弟王厉明和弟媳珍妮弗同游泰国考艾(Khao Yai),途中停留在曼谷,并到四面佛坛去拜拜。

虽然四面佛坛大爆炸已是两年前的事,它却深深烙在她回忆里。

王秋花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她刚绕完四面佛坛一圈,正要走去插香,突然看到四面佛像发光,接着一声巨响从身后传来。

“弟弟就在我前面不远,他叫我趴下,我还没来得及反应,旁边酒店的玻璃窗掉在我旁边,险些砸到我!”

现场一片混乱,她看到远处的人都在跑,满地都是尸体、尸块等。

她被震倒在地,左边大腿被地上的玻璃割出血来。妹妹王秋枝双脚也被割伤,弟弟王厉明右腿骨折,两个炸弹碎片陷在里头,他动弹不得,妻子珍妮弗则受皮外伤。

“现在回想起来,我意识到反恐真的是每个人的责任,如果我们当时机警一点,多留意四周,也许会发现可疑人物,阻止悲剧发生。”

“万万没有想到,我这一生会经历炸弹爆炸,中大彩都没那么准!”

王秋花说,她与妹妹和弟媳已康复,弟弟目前仍在疗养中。

四人虽然几乎回到正常生活,但甚少谈及四面佛坛大爆炸,因为那是他们心中的阴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