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婴幼儿奶粉 4年涨价近40%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在新加坡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过去的四年里,价格涨幅达近40%,其中有两款更是马来西亚同类产品的2.2倍。

提供母婴护理信息的Babyment.com调查显示,在新加坡销售的六种不同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在过去的四年里,价格上涨了20.7%到39.3%。网站是以2012年12月和本月两轮的价格调查比较,得出结论。

其中,雀巢公司出产的Nan H.A.产品价格涨幅最大,婴幼儿不同阶段食用的奶粉涨幅介于34.8%至39.3%。美赞臣公司出产的Enfa系列产品涨幅相对较小,但也介于20.7%至22.3%。

两款是马国同类产品2.2倍

调查也显示,新加坡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比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要昂贵得多,其中有两款更是马国同类产品的2.2倍,即Similac和Friso品牌的第三阶段奶粉。

Babyment.com指出,由于每个国家对食品安全有不同的要求,这可能导致不同国家销售的同类产品营养成分略有不同。

陈佩玲:涨幅比其他国家大

政府国会社会与家庭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指出,国人要承担更昂贵奶粉价格是不公平的,厂商应该出面解释。

她受访时也说:“我不认为有明确的原因导致奶粉涨价,因为本地奶粉的价格涨幅比通货膨胀率高,也比其他国家的涨幅更大。”

政府国会社会与家庭发展委员会成员、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则说,育儿开销与日俱增并不意外,因为全球的人力,原材料和业务成本都有所增加。

指出,政府适时探讨育儿津贴是重要的,特别是中收入者,才能帮助新加坡人。

麦波申区花16万派发奶粉

麦波申区过去三年半花了至少16万元,派发3996罐奶粉给180名区内小孩,帮助有需要家庭应付奶粉开销。

陈佩玲说:“我走访选区时发现有低收入家庭没钱买奶粉,我也同意奶粉的确很贵,最便宜的都要三四十元。”

她透露,在2013年9月于发起了奶粉派发活动,至今派了15轮奶粉。

另外,职总平价基金会上个月与本地五个社理事会联合设立总额为150万元的“奶粉基金”,让75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童受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