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电梯全坏 阿叔带病妻半小时爬27楼

洪昭勤到事发组屋看孙子,怎知三台电梯同时故障。(龙雪明摄影)
洪昭勤到事发组屋看孙子,怎知三台电梯同时故障。(龙雪明摄影)

字体大小:

组屋楼高30层,三台电梯同时故障,阿叔带着病妻,花了超过半小时才回到27楼,八旬捡纸皮阿婆更是在楼下苦等五小时,差点有家回不了。

这起事故发生在星期三(22日)早上8时左右,地点在中峇鲁惹兰孟比纳(Jalan Membina)第26D座组屋。

该组屋的三台电梯不知何故同时故障,直到下午1时许才恢复,前后停摆五小时,对居民造成诸多不便。

退休人士洪昭勤(60岁)说,女儿一家住在27楼,他和妻子陈佩贤(57岁,退休人士)天天都去那里,帮女儿女婿照顾两个孙子。

他们俩当天早上约11时抵达,却发现三部电梯都坏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女儿女婿已经去上班,女佣和一岁小孙子在家里,但是我们得赶上去,因为七岁大孙子12点就放学,女佣得去接他!”

“还好我记得这座组屋和隔壁座的20楼,有个相通的走廊,我们只好坐隔壁座的电梯上去,再走楼梯上27楼。”

陈佩贤去年左脚韧带刚动手术,也患有轻微帕金森氏症,行动很不方便,洪昭勤扶她上了四层楼,她已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陈佩贤说:“我一边喘一边爬,一步一步地慢慢上,走了超过半小时才到女儿家。”

12楼的85岁捡纸皮阿婆张仕娇(85岁)则一直在楼下徘徊,直到电梯恢复运作,她才搭电梯回家。

她指着身边的纸皮说:“我每天一大早就出门捡纸皮,这么多纸皮怎么搬上去?我只能坐电梯啊,等了快半天,终于修好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