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生下毒事件 女生母亲将索偿捐慈善

受害女生(左)今早仍住院,她在母亲的陪伴下吃下一点清淡的早餐。(摄影/赖南达)
受害女生(左)今早仍住院,她在母亲的陪伴下吃下一点清淡的早餐。(摄影/赖南达)

字体大小:

遭男同学以洗手液“投毒”,九岁女生今早仍未出院。母亲受访时坦言,原本不想原谅对方,但了解了小男生复杂的家庭背景后,很同情他,只要女儿健康无碍,她考虑不再追究责任,不过将索医药费用捐作慈善。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一名九岁男生为替心仪女同学出头,把滴露洗手液倒进另一名女同学的水壶里,导致后者喝下肚后,发烧呕吐急送院。

事故发生在本周三(22日),受害女生至今已住院四天。男生的母亲(27岁)前晚也在班级主任和训导主任的陪同下,带着儿子到医院道歉赔罪。

记者今早走访医院,观察到女生的精神恢复了一些,也能吃下清淡的早餐。女生母亲受访时坦言,事发后,她原本很生气,也希望由对方承担全额医药费。

她说:“我原本想追究到底,毕竟,错在他们那一方。可是,我后来了解了小男生的家庭情况后,慢慢改变了想法。”

据了解,男生来自单亲家庭,母亲未满20岁就生下他,平时把孩子交由女方家人照顾。

受害女生的母亲指出,男生的母亲前天来过一次医院后,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也没有再打电话或慰问。

她说:“这样有点不负责任,我自己也身为妈妈,很同情这个小男生,如果我女儿的健康没有问题,我不会再向他追究责任。”

但女生的母亲表示,医疗报告目前还没有出炉,女儿也四天没有排便,因此尚不确定她的健康情况。

至于医药费,她透露,家人有购买医疗保险,但还是会要求对方偿还一部分的医药费。她说:“我会去了解男孩的家庭经济情况后才决定赔偿额。收取赔偿,是为了让他们记住这个教训、起码负起一点责任,我们最终会把收到的赔偿金捐给慈善机构。”

女生喉痛 烧仍不退

过去四天,小女生母亲24小时在医院照顾爱女,女生不再呕吐,但却发烧不退,还喉咙痛,以及不停打喷嚏和流鼻水,让母亲担心不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