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反恐部门揭露 助我国追捕回祈团头目经过 逃马藏甘榜屋1年

 “逃马”潜逃马国期间,匿藏在士古来甘榜达瓦告的马来高脚屋。(档案照)
“逃马”潜逃马国期间,匿藏在士古来甘榜达瓦告的马来高脚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曾轰动一时的“逃马”,逃走前的一个月就开始做运动健身,逃出拘留所后,更在泛岛高速公路天桥底下躲了五天,再通过大水沟到兀兰后潜逃到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昨天庆祝第210届的警察日,武吉阿曼反恐特别支部主任阿育甘(Ayob Khan)副警察总监接受马国《星报》(TheStar)访问,谈到马来西亚警察反恐部门E8,逮捕新加坡回教祈祷团(JI)头目“逃马”马士沙拉末(Mas Selamat)的经过。

“逃马”在2008年从我国内部安全局惠德里路拘留所逃出,当局展开大规模的搜索行动,一直到2009年4月1日才在马国被捕,潜逃超过一年。

马国警方当时逮捕了另外三名回祈团成员,从他们的口供中寻到新山的一个住家时,发现了匿藏的“逃马”。

阿育甘说:“这是我们逮捕回祈团成员的案件中,较有意思的一个。”

阿育甘透露,“逃马”在被问话时透露,他早在逃出拘留所的一个月前就开始运动,并在妻子探监时打听附近道路的情报。

“他也开始囤积额外的小包装牛油作为食物,并向妻子要了额外的衣物。2008年2月27日,他爬出拘留所厕所的通风窗口,并越过围栏逃走。”

“逃马”自称在在泛岛高速公路的天桥底下躲了五天,再摸黑通过大水沟到兀兰。同年3月2日的清晨5时30分左右,“逃马”借助空矿泉水瓶的浮力,游过地不佬海峡,抵达新山的新甘光(Stulang Laut)。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