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若无恙 不追究责任 网民赞母 以德报怨

小女生若没事,母亲不打算追究责任,网友纷纷大赞她宽容大度。(档案照)   
小女生若没事,母亲不打算追究责任,网友纷纷大赞她宽容大度。(档案照)   

字体大小:

小女生若无恙,母亲不打算追究责任,网友赞她宽宏大量,以德报怨,是女儿的好榜样。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一名九岁男生在本周三(22日)为替心仪女同学出头,把滴露洗手液倒进另一名女同学的水壶里,导致后者喝下肚后,发烧呕吐急送院。

男生的母亲(27岁)隔天也在班级主任和训导主任的陪同下,带着儿子到医院道歉赔罪。

小女生目前已住院五天,还是发烧不退,喉咙痛,以及不停打喷嚏和流鼻水,而医疗报告还没有出炉。

小女生母亲过后受访坦言,原本不想原谅对方,但了解了小男生复杂的家庭背景后,很同情他,只要女儿健康无碍,她考虑不再追究责任,不过,将依照对方的能力索医药费用捐作慈善,好让他们自己的错负责。

新闻出街后,引起网民热议,纷纷赞扬母亲豁达大度,超过500人按赞,上百人分享以及近百人留言。

网民刘浩仁就说,虽然女儿被陷害,但母亲却能以一个心胸宽大的心态来处理这起事件,值得大家学习。

网友陈美也赞扬小女生的母亲说;“以德报怨 ,宽宏大量的母亲,是儿女效仿的典范……”

此外,网民托尼也说,谢谢女童的母亲给小男孩改过自新的机会,让他有机会学会认错及反省。小朋友可能是无法理解和判断事故的严重性才会犯下如此的行为,他也应该被辅导及教育,这样才是真正的解决的方案。

同时,他也呼吁网民“口下留情”,不要再谴责小男孩和他的母亲。

完整报道,请翻阅26.03.2017《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