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机器人当婴儿“摇篮” 受访妈妈痛斥:离谱!

宝宝躺在吸尘机器人游走,还曾360度旋转。(图/取自网络)
宝宝躺在吸尘机器人游走,还曾360度旋转。(图/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父亲将吸尘机器人当“摇篮”,将宝宝放在上面任它游走,甚至还360度旋转,在网上引发热议,受访妈妈表示:“太离谱!”

网上最近流传的一个视频显示,一名父亲将宝宝放在一台黑色的吸尘机器人上,让机器人“载”宝宝在客厅走动。

画面显示,几个月大的宝宝被放在吸尘机器人上时,一度叫喊,之后被“载”了一段距离,宝宝才开始笑了起来。不过,吸尘机器人撞上附近的一个小沙发,宝宝的头也撞上,随即还360度旋转。

据观察,在旁守护的父亲,发现宝宝旋转后,曾一度上前伸手,确保宝宝安全。

这段视频放上推特后,引发热议,短短两天内超过3000人转发。

对此,一些受访妈妈表示做法离谱,但也有人认为还可以接受。育有5岁女儿的唐太太(30岁,公务员)表示,年幼宝宝很脆弱,尤其是头部,因此必须小心呵护,以免他们受伤。“我相信任何理智的父母都不会如此对待宝宝,真的太离谱!”

另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司徒女士(29岁,网络博客)则认为,只要可以确保安全,其实并不需要太担心。“一次半次当好玩是无所谓,每天给小孩当娱乐就不好,毕竟吸尘机不是玩具。” 

儿科医生:或成危险

儿科医生受询时表示,此举或对孩子造成危险,不鼓励此做法。

儿科医生李志伟受询时表示,吸尘机器人的用途肯定不是让孩子躺上去,而速度也不一定能控制好,如果家中有梯级或门槛,就算父母在旁看着也还是很可能危及宝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