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入院动手术 失智老翁走失2个月

左图:麦波申一带贴上谢阿忠的寻人启事。右图:陈云弟日夜盼丈夫谢阿忠回家。
左图:麦波申一带贴上谢阿忠的寻人启事。右图:陈云弟日夜盼丈夫谢阿忠回家。

字体大小:

妻入院动手术,七旬失智老翁没人看护竟走失,至今两个月音讯全无,妻子担心患有高血压丈夫的安全,日夜期盼他早日回家。

谢阿忠(79岁)身高约150公分,走路稍微驼背,步伐小但速度不慢。他经常在麦波申民众俱乐部和附近的熟食中心活动,最后一次出现在麦波申一带。

谢阿忠的妻子陈云弟(77岁)告诉本报,丈夫患失智症,今年农历新年前几天走失时,她与儿子都不在丈夫身边。

陈云弟说:“我当天做轮椅搭巴士出门,因为轮子没固定好,所以巴士行驶时往前摔,结果左髋骨骨折,必须动手术。儿子晚上11时回家帮我拿病历资料办手续时,才发现他没回家。”

陈云弟指出,丈夫每天不是陪她出门卖纸巾,就是坐在住家楼下乘凉,等她下午四五点回家才接丈夫上楼。

“他很喜欢到处去,虽然我坐轮椅跟不上他,但他平时都会自己走回来找我。”

谢阿忠患有高血压,平时得吃药控制血压,陈云弟担心丈夫独自在外会突然晕倒。

“他不见了两个月,我很担心。每天下午四五点就会望着时钟,希望他出现在门口。晚上睡觉时偶尔梦见他说自己有病不能回来,我想起来就很害怕,希望他快点回来。”

78岁还在工作

老翁工作一生,一年多前失智才辞去保安工作。

谢阿忠8岁来到新加坡学裁缝,直到40岁时视力变差,才转行当保安人员。

陈云弟说:“他一年多前才失智后才没有当保安,他到了78岁还在工作,只是为了要赚零用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