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厨拉队拍摄 虾面摊登国际舞台

大学毕业的女摊主李瑞芳(左起)、美食家司徒国辉、安东尼波登,与李瑞芳的父母在拍摄后留影。(受访者提供)
大学毕业的女摊主李瑞芳(左起)、美食家司徒国辉、安东尼波登,与李瑞芳的父母在拍摄后留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拉队到竹脚巴刹熟食中心拍国际饮食节目,让拥有83年历史的本地小贩虾面摊,荣登国际舞台。

前天(28日)美食达人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出现在竹脚巴刹熟食中心,拍摄波登闯异地第九季(Anthony Bourdain:Parts Unknown 9)。该节目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制作,预料今年10月播出。

主持人安东尼波登可说是美食界的印第安纳琼斯,以自身的独特方式追求完美用餐体验。

新系列节目中,将会拍摄安东尼前往未知的异地,探索全球各地饮食文化,而其中一站就是新加坡。

有幸上镜的“545黄埔虾面摊”,面摊由33岁女摊主李瑞芳掌厨。

据了解,这一摊入选,因为虾面是由有83年历史的家族秘方烹制而成。

李瑞芳今早受访时说,三年前本地著名美食家司徒国辉曾光顾试吃,没想到后来他会引荐给CNN拍摄,她对此感到惊讶,也开心家族美食有机会登上国际舞台。

她说,一周前接到CNN来电邀约,接着本周二下午1时,拍摄团队就到店里拍摄约半小时。

她亲自烹饪虾面,一汤一干两种吃法,不过当时是午餐繁忙时段,她忙着煮面,没时间与名厨有太多的交流,但记得名厨享用虾面后的亲切笑容。

“我真的感到很荣幸,安东尼是国际明星,不久前才在越南和奥巴马一起吃饭,现在居然愿意到熟食中心尝试我们家的传统手艺。”

她事后把和安东尼波登的合照放上面簿,不少顾客还特地过来恭喜她。

此外她也透露,本地资深厨师张添来、美食博客郑春茂医生,也曾光顾和点评她的虾面。

李瑞芳的祖父早在1934年以挑担方式卖虾面,后来父亲在黄埔巴刹熟食中心卖虾面也有40多年。三年前李瑞芳也加入开档,成为历史悠久的虾面第三代接班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