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申诉割除臀部“痘痘” 竟引发脑积血

 陈女士割除皮脂腺囊肿后头晕难忍,之后发现脑积血。
陈女士割除皮脂腺囊肿后头晕难忍,之后发现脑积血。

字体大小:

41岁女技术员原本要动10分钟的手术,割除臀部“痘痘”,竟引发脑积血,导致住院11天,苦不堪言。

陈女士(41岁,技术员)受访时说,左臀上的皮脂腺囊肿已经困扰她三年,去年破裂后,她在6月21日到一家本地医院进行手术,清除食指头般大小的囊肿。

“这是个很小的手术,麻醉师在我的脊椎位置打针进行半身麻醉后,手术10分钟就完成了。不过,我手术之后坐不起来也站不起来,头晕到呕吐,结果需要留院。”

她在25日进行的磁力共振扫描(MRI)显示,她的左脑竟出现积血。

“院方两天后跟我和我的家人召开家庭会议,我当时还是坐不起来,躺在病床上被推进会议室。主持会议的麻醉师就称从没遇过这种并发症,并且引述国际研究报告指出,麻醉引发脑积血是极为罕见的,几率仅20万分之一。”

她说,住院期间也有医生告诉她,半身麻醉引发硬脑膜穿刺后头痛(post-dural puncture headache)是常见的并发症,不过三五天就会痊愈,不明白她为何会出现脑积血。

“那种感觉就像后脑勺有人拉住,有一股压力,我一坐起来就很想躺回去。我担心手术费和住院费,住院11天后要求出院,不过休了好几个月的病假。”

医院愿免收8000多元医药费,但陈女士仍不知来龙去脉,不愿签署协议。

陈女士说,院方今年1月5日来信,主动不收她其中9天的6198元住院费,以及后续复诊的2227元门诊费。

“我仔细查看,发现必须签署一份协议,要我不能把这件事说出去,我觉得很奇怪,就拒绝了。幸好公司保险能够索赔,我只需要共同承担10%。”

医院受询时说明,院方是考虑到陈女士的罕见并发症以及经济状况,所以主动提出这项善意之举,免收治疗并发症的相关费用。

院方:手术没疏失

院方证实手术没有疏失,发生在陈女士身上的极罕见并发症,随时都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院方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明,医疗团队在手术前向陈女士说明了全身麻醉和半身骨髓麻醉两种选项,陈女士选择了骨髓麻醉,医疗团队也进一步说明了可能引发的背痛、神经损伤以及硬脑膜穿刺后头痛。

“很不幸的,陈女士术后产生一种极为罕见和严重的并发症,这种亚急性硬膜血肿跟硬脑膜穿刺后头痛相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0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