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教授一个月内 七次偷牙膏黄梨塔

涉嫌到油站便利店偷窃的被告余明裕是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互联网)
涉嫌到油站便利店偷窃的被告余明裕是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大学教授光顾油站便利店时,一个月内七次顺手牵羊,偷走总值约400元的用品,直到油站经理翻查电眼后才发现这“熟头熟脸”的常客连环干案,报警捉他归案。

这起油站便利店连环偷窃案于去年1月9日至1月29日发生,地点是位于武吉知马路和杜尼安路(Dunearn Road)的埃索(Esso)油站内的便利店。

涉案的被告余明裕(55岁)在被揭发干案后被控七项偷窃控状,控方以其中两项加以提控,他今早当庭认罪,法官已要求提呈强制性治疗的报告,看他是否适合接受治疗,将在报告出炉后择日下判。

案情显示,被告是南洋理工大学的讲师。据网上资料,他是南大电子工程系的教授。去年1月28日和29日,便利店的经理林伟健(41岁)在翻查便利店的电眼录像时,发觉被告的行为十分可疑。

经理从电眼发现被告在1月27日下午,从店里拿走一些物品,但没有付钱就离开便利店。他随后去检查货品,发现一些样品如空气清新器和漱口液等总值约91元的物品不翼而飞。

经理继续翻看电眼,赫然发现被告不只一次干案,他也发现被告在1月29日上午再度偷窃。这次,他偷走了发型喷雾剂和移动电源等价值约133元的物品。

经理认出被告是油站的常客,找出他的名字和车牌号码,然后于1月30日下午到警察局报警。

警方上门搜查,被告直认不讳。但其中一些物品并没找回,被告也偿还了近252元的货款。

控状显示,他早在去年1月初就开始不断干案,有时是一连两天干案,有时间隔几天才再度干案,被他偷走的物品总值453元。(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