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住院阿嫂30万 女老千监84个月

被告黄仕芳骗取33万7300元的金额,被判入狱84个月。(互联网)
被告黄仕芳骗取33万7300元的金额,被判入狱84个月。(互联网)

字体大小:

躺在医院里都要骗!女老千自称参与一项秘密投资计划,回报率高达20%,诱骗住院时相识不到两周的妇女,在短短四天内汇30多万元给她,结果伎俩遭识破,最终被判监禁84个月。

被告黄仕芳(54岁)面对五项欺骗控状,涉及款项共33万7300元,受害人是妇女张恬。

被告不认罪,案件经过四天审讯后被判罪名成立,法官判她入狱84个月,但她不服提上诉,目前以10万元保释。

据主控官的结案陈词,被告与受害人从2014年4月11日至15日期间,都同时住在中央医院,两人的病床面对着彼此,便开始谈话。

两人越聊越投机,受害人随后向被告坦承,她的儿子患有阅读障碍,希望能送他到国外深造。

被告同情受害人的遭遇,并称她正参与一项“秘密产业投资”,该计划是由大华银行主席的孙女、一名叫“珍妮”的人管理,邀请受害人加入,前提是她不能告诉其他人。

受害人将重心放在孩子的学业,以此为由婉拒,但她相信这个独家投资计划确实存在。

同年4月21日,受害人回到医院复诊,顺道探访仍住院的被告,后者坦言自己“中马票”,因此想与受害人分享投资机会。

被告称,除了是短期投资,其回报率也高达20%,而且随时都能取钱。

受害人信服于她,并从4月21日至24日期间,通过电子转账或提取现金的方式,分五次将33万7300元的“投资金额”交给被告,当中没有任何的投资文件记录。

受害人不久后察觉事有蹊跷,并在6月4日报警备案。

主控官认为,受害人明知需要钱供孩子念书,不可能将积蓄几乎掏空给人,唯一汇钱的理由是因她相信短期投资的利率高。

主控官促请法官,判被告入狱至少90个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