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峇鲁球会疑滥用资金案 再努丁和李文安:全力助查

新加坡足总秘书长李文安昨天出席2017年全国足球联赛推介仪式时,接受媒体采访。(海峡时报)
新加坡足总秘书长李文安昨天出席2017年全国足球联赛推介仪式时,接受媒体采访。(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足总前会长再努丁和现任秘书长李文安昨天表示,将全力配合有关当局的调查,希望一切能够水落石出。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在怀疑中峇鲁足球俱乐部可能滥用资金后,在星期三向警方报案。商业事务局在星期四晚上展开行动,突击新足总办公室、中峇鲁球会、后港联队和兀兰威灵顿会所,带走约40箱文件和资料。再努丁、李文安、中峇鲁球会与后港联队主席黄永忠和他的妻子王邦妮(译音),都接受了商业事务局的问话。

体理会表示,在媒体报道中峇鲁球会通过新足总捐50万元给亚细安足总后,他们就此事进行了解,发现该球会在动用资金方面的其他严重问题。在征求律师的意见后,决定在19日当晚向警方报案。

这笔50万元捐款令即将竞选新足总会长的黄永忠和李文安展开口水战。黄永忠声称不知道这笔捐款的去处,李文安则称黄永忠是在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新足总将这笔钱捐给亚细安足总。

据媒体报道,在黄永忠投资的公司中,包括一家名为中青集团的,再努丁是该公司董事,兀兰威灵顿球会会长则是该公司执行董事。不过,有关资料在风波爆发后已被移除。中青集团也是后港联队的赞助商之一。

再努丁昨天在回答《今日报》的询问时说:“我在今年1月受委为中青集团顾问。这次的委任是我卸下新加坡足总会长职务(2016年11月)之后的事。我和黄永忠不是生意上的伙伴,也没有任何生意上的来往。”

再努丁也证实,他正在协助商业事务局的调查。他说:“这些日子以来,我一直希望这次(4月29日)的足总选举能在公平的情况下进行,所以我一直保持沉默。但现在,我会尽全力协助当局的调查,希望事件能尽快告一段落。”

李文安昨天则出席在惹兰勿刹体育场举行的2017年全国足球联赛推介仪式,他说:“现在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不能说些什么,但我一定会尽力配合当局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