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第二胎阵痛16小时 戚玉武感恩能全程陪产

“戚弟弟”重3.1公斤,是白薇秀(右)与戚玉武第二个“爱的结晶”。(星艺经纪提供)
“戚弟弟”重3.1公斤,是白薇秀(右)与戚玉武第二个“爱的结晶”。(星艺经纪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艺人白薇秀21日下午顺利产下3.1公斤男婴,这是她与丈夫戚玉武的第二个“爱的结晶”。

戚玉武前天晚上受访时笑说,白薇秀生产前,听不少朋友说生第二胎不会那么痛也会比较快,谁知道情况完全不是这样:“很多朋友跟她说,第二胎很快会生出来,所以一有阵痛就要马上送院。结果她一有反应,我们就赶去医院,不料她经过16个小时的阵痛后才把孩子生下,与上一次相同,所以她有一种被骗的感觉。”戚玉武透露,白薇秀这次与生第一胎一样,选择自然分娩而且不打麻醉针,咬紧牙根生下老二。

谈到自己第二次当爸爸的心情,戚玉武说:“我这次比较镇定,不过仍然不敢太放松,因为每个婴孩都不一样,而且薇秀的反应也不同。上一次生产,我在中国拍戏,会担心我不在的话,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这次我很幸运能一直陪着她,在她身边见证整个过程,很感恩。”

戚玉武留本地照顾妻儿

问他是不是因为老大是女儿,所以想追生一个儿子,他回答:“生男生女不重要。我和薇秀都不是独生子女,我们要第二胎是因为想给女儿一个伴,以后能一起玩。有了弟弟之后,女儿也会更加了解男女的不同,也是挺好的事。”

戚玉武透露儿子的名字早已想好了,中文名由他负责,英文名则由白薇秀取。为了隐私,他不愿透露儿子的名字,建议大家称呼他为“戚弟弟”。

有记者追问戚玉武想不想生第三个小孩?他笑答:“很难说,第一胎薇秀生得很辛苦,生完的第二天,她却说想多生一个。我目前不知道她的想法,你们下次再问吧。”

戚玉武在中国的工作已经结束,现在能专心照顾老婆和孩子,7月会接拍新传媒的一部新剧。至于白薇秀几时能再接戏,他表示老婆之前很享受拍摄《梦想程式》,如果身体恢复得快,会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