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高人指点生意 面摊请老人吃 要连请99次

黄国雄(中)每逢星期天晚上,就会请孤寡老人吃鲍贝面,打算连请99次,来者不拒。
黄国雄(中)每逢星期天晚上,就会请孤寡老人吃鲍贝面,打算连请99次,来者不拒。

字体大小:

天下沒有免费的午餐?但宏茂桥一个面摊却有免费晚餐。

面摊老板为了积德求福,每逢星期天晚就请该区孤寡老人吃鲍贝面,打算连请99次,而且只要该区老人,来者不拒,要感谢与他们结下的“一面之缘”。

好心老板黄国雄(42岁)在宏茂桥10道第531座组屋楼下咖啡店经营“面社会”摊位,至今已有六年多。

他受访时告诉记者,日前他受高人指点,若想生意更上一层楼,就得多做善事,例如请老人吃饭,还得连做99次。

黄国雄原本半信半疑,但他本来就爱做善事,于是在四个星期前就已经开始付诸行动。每个星期天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的非繁忙时段,黄国雄在宏茂桥的面摊会让孤寡老人前来免费任吃。

年长居民除了面食如鲍贝面、炸饺肉圆面等,也可以点其他配菜和小吃,大家吃吃喝喝之余,还能认识新朋友,拓展生活圈子。

黄国雄坦言,因售卖的面比较高档,价格比巴刹的稍微贵,一般在五六元左右,很多老人都“敬而远之”,所以接触到的孤寡老人并不多。于是,他找经常来咖啡店喝茶的老人,让他们做“领头羊”,通知该区的其他孤寡老人。

这项计划进行到昨晚,已经实行了四周了,每次有七八个素未谋面的老人来开餐。因为担心老人家不好意思点菜,黄国雄还准备了一些小吃,例如香肠、鱼饼、鲍贝羹等,给他们加料。

问及筛选受惠老人的条件,黄国雄说,理想是6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但他不打算核对身份和年龄,让公众自动自觉。

此外,他也不担心新闻出街后,大家反应过于热烈。他说:“既然决定了做善事,就来者不拒,钱不是问题。”

这项免费送面活动并没延伸到他在义顺环路第256座组屋的分店。黄国雄说,生意还是很小规模,等此计划稳定了,才决定下一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