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拼桌纠纷 ‘被撞叔’女儿千字文为父叫屈

字体大小:

大巴窑“被撞叔”事后选择沉默,女儿今早发千字文为父叫屈,感谢网友打抱不平之余,呼吁涉事男女出面认错道歉。

《新明日报》连日来报道阿叔在大巴窑小贩中心被碰撞事件,今早,被撞阿叔的女儿黄小姐上网发文,为父亲叫屈,并感谢网友为父亲请愿讨公道。

这起纠纷发生在上周五(21日)晚上8时45分左右,地点在大巴窑8巷第210座小贩中心。一名阿叔为了拼桌问题与一对年轻男女发生纠纷,甚至被男子从后方撞了一下,差点跌倒。

黄小姐告诉《新明日报》,事后父亲并没有告诉家人,直到昨天(24日)她在网上看到疯传的视频后,才惊觉父亲被人欺负。

当她关心父亲,问他为什么没有将事情告诉家人时,黄先生表示说出来也没有人会相信,报警也不见得有用,因此才不愿告诉家人,宁可忍气吞声,息事宁人。

黄小姐说:“我这时才醒悟,原来社会上还有许多像我爸爸一样,受了欺负但觉得无处申诉,只能忍气吞声的老实人。但爸爸却不知道,这起事件已经引起热议,也有许多人为他打抱不平,要帮他讨回公道。”

她表示,父亲当时只是想和那对男女拼桌,不应遭到如此无理的对待。

称父身体状况差

“被撞叔”外表硬朗,但身体状况不好。

黄小姐透露,爸爸虽然看起来健康,但其实身体状况不太好,还好被撞时有桌子挡住,否则万一跌倒,后果将不堪设想。

她希望借此提醒公众,不该让类似的事件继续发生,人人都应该敬老尊贤,礼待他人,共同打造和谐的社会。

“我们所有人都会变老,因此现在更应该尊敬长辈,对他们有多一点关怀与耐心。”

黄小姐也呼吁涉事男女能尽快出面认错,真诚的向父亲和家人道歉,以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

食客上前指责 男子怒扫碗盘

事发时,食客上前指责撞人的男子,对方竟怒扫桌上的碗盘。

事件发生后,有食客看不过去上前指责撞人的男子,岂料对方一气之下竟将桌上的餐具碗盘扫在地上,还怒目狂瞪。

这名食客林先生(62岁)今早联系《新明日报》,表示自己当时正准备回家,目睹阿叔与男女的冲突后,气不过而上前指责撞人的男子。

他说:“当时我语气平和的告诉男子‘你这样做很不对’,但没想到对方听了竟火冒三丈,将桌上的碗盘扫到地上,还一直对我怒瞪,直到我离开。”

林先生透露,当时男子撞上阿叔时,显然并没有用尽全力,或因阿叔年老力体弱,才被差点被撞得摔倒。

“虽然如此,但男子无论如何都不该撞人,希望他能出面道歉。”

感谢网友打抱不平

感谢网友打抱不平,才有人为父亲出声。

黄小姐在文中感谢所有为父亲叫屈,打抱不平的网友,表示多亏他们才有人替父亲出声。

黄小姐表示,如果不是这些网友,父亲周五晚上所遭受的欺负和委屈就不会被公诸于世,引发全城热议。因此她要感谢那些将视频上传,站出来替父亲发声的目击者,以及帮助请愿,四处奔走,打抱不平的网友。

律师:男子行为触法

受访律师表示,男子撞阿叔的行为,已触犯刑事法令第323条的故意伤人罪。

蓝国庆律师说,因为受害者没有受伤,警方在一般情况下不会提控男子,阿叔必须自行提告。

而男子后来被路人指责,发脾气将桌上碗碟扫到地上的行为,也触犯了杂项法令第20节条文下的行为失检罪。

被网民误认为是视频中男女的网友,则可在骚扰罪下申请禁制令。

家人暂未考虑提控

阿叔家人暂未考虑是否控告对方

虽然受访律师表示,男子的行为可被控以故意伤人罪和行为失检罪,但黄小姐坦言,目前和家人暂时没考虑是否要控告对方。

她说:“如今我们连对方的身份都不清楚,现在谈论是否要告对方,还言之过早。”

吁别网络霸凌

呼吁网友向警方提供线索,不要网络霸凌。

针对一开始有网友被错认为视频中出言不逊的女子,黄小姐表示非常抱歉,连累对方遭受无妄之灾。

她在网上呼吁网友理智对待此事,避免失去控制,演变成网络霸凌。

她表示,如果网友有任何线索或能认出当晚的男女,不要将他们的个人信息在网上公开,而应该直接通知警方,由警方进行调查,以免更多无辜者受到霸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