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应对类似小印度骚乱事件 公共秩序部队明年9月正式成军

字体大小:

将由战备警察组成的公共秩序部队隶属警方特别行动指挥处,具备警察机动部队能力。当发生大规模骚乱和恐怖袭击等涉及公共秩序的紧急事件,公共秩序部队将与正规警察一同部署行动。

2013年12月小印度发生骚乱当晚公众报案指发生交通意外,警察赶到现场发现情况比想象中更严重,眼前爆发的是本地40多年来最严重的暴乱事件。新成立的公共秩序部队日后将被派遣前往应对这类紧急事故,并会以安全为前提,迅速控制与平息事端。

将由战备警察组成的公共秩序部队(Public Order Troop)隶属警方特别行动指挥处,具备警察机动部队能力。当发生大规模骚乱和恐怖袭击等涉及公共秩序的紧急事件,公共秩序部队将与正规警察一同部署行动。

40全职服役警员组成首批队员

第一批公共秩序部队员由约40名全职国民服役警员组成,目前仍在受训阶段,明年2月完成国民服役。首批队员预计明年9月回营受训,届时公共秩序部队将正式成军,整支部队将在2023年前完成组建。

将由战备警员组成的公共秩序部队日后将出动应对紧急事故,首批队员预计明年9月正式成军,整支部队将在2023年前完成组建。

记者昨天到访内政团队战术中心,了解新部队的训练过程。队员配有手枪、非致命武器如警棍,以及头盔、盾牌、阻燃服、手臂和小腿护具等个人防护配备。

烈阳下,全副武装的队员手持盾牌毫不犹豫冲过火线,进退有致变换队形闪避汽油弹。这些演练是在模拟实际的骚乱情况,队员在训练场上展现熟练的战斗技巧,丝毫不马虎。

除了排练控制骚乱的各种战术,队员也在户外靶场上练习射击,以备有一定武力应付紧急情况。

负责训练的公共秩序特勤部队连队指挥官奈尔(Jarrod Nair,48岁)副警监指出,公共秩序部队有助提升警方应对紧急事件能力,获选加入的全职国民服役警察也能从特别行动指挥处的特训中获益。

冲过火线是训练项目之一,受训队员手持盾牌毫不犹豫地冲过火焰和黑烟。

黄伟胜(21岁)和穆罕默德(Muhammad Khairul Shafeeq,20岁)是首批获选加入公共秩序部队的全职国民服役警察。

黄伟胜受访时透露,经过一连串的特训后,他在心态和体能上已逐渐调适,紧急情况不分昼夜或晴雨,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因此他们能做的是在训练时做好万全准备,随时准备上场。

他说:“我的家人对我获选加入这个新部队感到骄傲,他们知道我在国家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尽一分力。也因为这样,当我在训练中觉得疲惫或者心生放弃念头时,就会想起他们对我说的话。”

穆罕默德告诉记者,他入伍时的体能差,个人体能测验(IPPT)不过关,虽然训练后已大有进步,但是家人得知他获选加入这个新部队仍不敢置信,担心他无法应付,直到他用行动证明,家人才转而支持。

他对能加入公共秩序部队感到荣幸。

他说:“我们在训练时经常提起小印度骚乱,当时的警察收到错误信息、还碰上交通堵塞,但他们成功在一小时里控制情况,过程中没有枪声响起。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做我们该做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