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板放屋顶 居民担心滑落

锌板放置屋顶上,居民担心安危。
锌板放置屋顶上,居民担心安危。

字体大小:

淡滨尼居民指组屋进行翻新,锌板捆着置放屋顶上,担心若不慎滑落,后果不堪想。

这起事件发生在淡滨尼23街第227座组屋的屋顶。

女居民萧小姐(37岁,服务业)说,今年农历新年后就发现该区至少有三座组屋,在屋顶上放置捆着的锌板。

“我们这里正进行翻新,因此有建材出现。但锌板这样沿放在屋顶上,我认为若滑落,会对居民造成危险。”

萧小姐也表示,已在今年2月将问题反映给市镇会,过后发现其中两座的锌板被取走,但该座组屋的仍在。

“我真的希望问题能尽快解决。”

记者日前走访,发现该座组屋的四捆锌板仍在,另外第211座及第229座组屋也有。

居民沈女士(68岁,主妇)表示,这里风势猛烈,若大风将锌板吹落,后果不堪想。

市镇会:牢固栓绑 已被迁移

淡滨尼市镇会受询时表示,从去年12月开始,淡滨尼东第2区的第210至230组屋进行更换屋顶的周期性维修。

第227座组屋的维修工程,在今年三月第二周开始,整个维修计划,在考虑天气情况后,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

居民所指出的建材是旧的屋顶锌板,这些锌板都牢固地栓绑着。这些锌板在本月27日已被迁移到地面。

锌板的迁移也是因为天气因素,市镇会的安全规定下雨时、特别是有闪电风险时,不允许进行维修工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