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国人到新山买药

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到新山买“便宜药”。
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到新山买“便宜药”。

字体大小:

价格便宜七成,不需医生同意便可购买,国人为了便宜和方便,不嫌麻烦跨长提到新山购买“便宜药”,尤其是必须每日服用的慢性疾病药物。卫生部和医生都提醒国人不要随便买药,尤其慢性疾病最好有医生监督。

近期有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新加坡人到新山买药成了“跨国购”新趋势,除了一般外敷药膏与咳嗽感冒药之外,如今新加坡人也到新山买慢性病药物。

《联合晚报》走访了新山数家私人药房,确实发现有不少国人会到新山买药,尤其是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和高高胆固醇等疾病的药物。

这些药房的员工也都证实常有新加坡客人前来买药,而且会一次买好几个月的份量,最常买的药包括糖尿病患者的降糖药二甲双胍(Metformin)、高血压口服药Enalapril Maleate和一些减低胆固醇口服药等等。

药房员工也透露,一般上,这些慢性疾病的药物价格,会比新加坡便宜50%到70%左右,以500mg的口服二甲双胍而言,在新加坡购买一排10粒药丸要1新元,但在新山药房购买只需1令吉,折合汇率便宜68%。

43岁的徐先生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平均每个月到新山一趟购买日常用品和每天服用的降糖药。他表示,虽然一排1元的药物并不昂贵,但是每天都必须服用4至6粒药,长期下来也是一笔负担。

他说,新山的药房有推出会员制,还可获得额外10%折扣。

27岁的黄小姐,每隔一两个月便会到新山的私人药房购买皮肤敏感口服药,在新加坡购买一排12颗药丸需要15新元,但在新山购买只需15令吉。她说,这一类药膏在新山私人药房就买得到,也不须经医生批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