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钞风波】承认酒后失言 鸡饭老板道歉

杨庆南(传统)海南鸡饭的第三代老板林健良因失言道歉。
杨庆南(传统)海南鸡饭的第三代老板林健良因失言道歉。

字体大小:

鸡饭餐馆老板搭德士,手持20张千元大钞,一句“做不了大事才当德士司机”,引发公愤,受辱司机怒斥:“他羞辱整个行业!”老板承认酒醉失言,公开道歉。

《新明日报》昨天报道,知名鸡饭餐馆老板手持20张千元大钞,对德士司机爆粗还挡车门,甚至羞辱司机说“做不了大事才会当德士司机。”

视频网上曝光后引发热议,公众纷纷表示对乘客的嚣张举动感到气愤。

经《新明日报》探悉,男乘客其实就是杨庆南(传统)海南鸡饭的老板林健良(37岁)。记者也联络上遭羞辱的德士司机孙先生(33岁),让他忆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孙先生说,林健良于27日凌晨2时51分,在克拉码头外的德士站,与一名办公室打扮、年约30岁的女郎上车,表示先后要到波东巴西及芽笼。

抵达波东巴西时,林健良坚持要孙先生停在自己的宝马前,之后还想用1000元付12.45元车资。

“他无法找钱,我要求他到车内取钱包支付,结果他取了钱包,拿了两张10元钞票丢向我。”

羞辱整个德士行业

孙先生坦言,他也把对方留下的1000元“押金”丢回去,而对方继续不断谩骂,说他没出息,但为了不受牵连,他没跟他对骂或动手,选择报警处理。

“我们从事正当职业,辛辛苦苦讨生活,他所说的话简直羞辱了整个德士行业!”

对此,林健良受访时坦言醉酒失言,强调无意冒犯德士行业,为此道歉。

称无意冒犯德士业

林健良表示,失言冒犯了德士行业,通过《新明日报》为此道歉。

他坦言,最近烦心事多,心里积累了一些情绪,没想到喝醉后感觉遭到惹怒,竟然如此失言,深感懊悔,承认自己真的太过分。

“当天喝多了,根本记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我其实常搭德士,平常跟德士司机们也很聊得来,真的无意冒犯德士行业。”

他也解释,当时之所以带着这么大一笔千元大钞,是准备支付给供应商的。

“当时钱在我裤袋,我就顺便拿出来‘好练’。”

接恐吓电话 餐馆经理报警

接获“无数通”骚扰电话,有人还放话恐吓,餐馆经理打算报警备案。

新明记者走访位于实龙岗路的鸡饭餐馆时,经理陈先生透露,店里昨天接到“无数通”电话,半小时内就接获多达五六通,有人只说要找老板,有人直接破口大骂,甚至还有人问:“你相不相信你的店会在一天内消失。”

陈先生担心餐馆受到威胁,当下报警,今天或会到警局正式备案。“其实,我们也都是打工的,大家这样打来就骂,也是于事无补。”

身上有酒味

孙先生表示,林健良身上有酒味,还问司机3万够付车资吗?

德士抵达波东巴西后,当司机说明车资后,林健良不知何故变得暴躁,还高声嚷叫说:“钱是吗?钱是吗?1000够吗?3万够吗?”

孙先生也说,男子靠过来时,还闻到对方身上散发出酒味,怀疑他有几分醉意。

孙先生也表示,林健良与女伴一上车就争吵。“两人一上车就争吵,我一直不介入,快抵达目的地时,他还突然上前,探头问我:“你叫什么名?”。我当下愣了一愣,并没有理会他。”孙先生说,两人虽不像夫妇,但女郎似乎在吃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