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间‘发泄屋’任人砸物 1小时$220

本地开设了首间 “发泄屋”,任人砸烂物品发泄情绪。(图/取自网络)
本地开设了首间 “发泄屋”,任人砸烂物品发泄情绪。(图/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本地开设了首间“发泄屋”,任人砸烂物品发泄情绪,30分钟要价38元,若付220元,则能在一小时内砸烂无限量物品。

这家位于马里士他路的The Fragment Room相信是东南亚地区首间“发泄屋”,自本月2日开张以来,引起不少网民热议。

只需付38元,就可在30分钟内砸烂一箱子物品,付费220元则能让人在一小时之内砸烂无限量物品。

若想同朋友一起宣泄情绪,两人则需付费75元,在半小时内可砸烂两箱子物品。为了确保安全,发泄屋内提供头盔、面罩、外套和手套等防护用具。此外,“发泄屋”也提供棒球棒或是铁撬,让到场的人可尽情砸烂物品释放情绪。同时,背景还会播放所选择的音乐。

“发泄屋”创办人陈俊杰接受一网站访问时表示,他早前因为在工作上倍感压力,得不到上司的支持,而感到不满。他毅然辞职后,在网上看到有人尽情砸烂东西释放情绪视频,发现国外有这种宣泄方式。由于东南亚还未引进类似概念,因此他决定开设这个“发泄屋”,让时常处在高压情况下的国人有一个宣泄的方式。

今年初,也有读者曾投函《海峡时报》,建议设立“发泄屋”,让压力非常大的都市人有机会释放情绪。

辅导员:破坏性宣泄方式 或产生暴力倾向

翱翔辅导中心主任袁凤珠受访时说,人们是需要适当地找方法宣泄情绪,但她不赞同以砸烂东西来释放情绪。

她表示,这是具破坏性的宣泄方式,而且日后或培养出暴力倾向。她认为,应该以健康的方式宣泄情绪,如:写日记,把心中的不满写出来,隔日再拿出来阅读进行检讨,或选择运动以及向朋友倾诉等,让心情轻松起来。她说,砸烂东西的当下或有快感,但是在释放情绪过后,还是需要面对所存在的问题。

5步骤审视 情绪和问题

袁凤珠建议以5步骤审视自己的情绪和问题:

一、认知:明白以及了解问题的源头,想想是谁,还是什么东西导致自己生气?

二、接受:接受问题的存在。

三、面对:正视问题,并且找出解决方法。

四、解决:尝试缓解情绪上的一些不满和焦虑。

五、放下:以健康的方式宣泄之后,不再让负面情绪继续积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