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行销做得再好 奶粉就是奶粉 我买最便宜奶粉

字体大小:

主管人口及人才署的总理公署部长杨莉明指出,不论行销做得再好,“奶粉就是奶粉”,而她披露,自己就是买最便宜的奶粉给孩子喝。

本地奶粉价格上涨幅度令人乍舌,引起关注,总理公署部长兼外交部和人力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早也在面簿贴文,以“应该为宝宝选择哪一种配方奶粉”为题,发表看法。

育有三名孩子的杨莉明在贴文中表示:“数年前,当我的孩子开始喝配方牛奶时,我和丈夫对与应该选购哪一种配方奶粉倍感压力。”

“有那么多品牌而且价格不一,但营养价值是否有显著的不同?购买更贵的配方奶粉就等于帮助宝宝发育得更好吗?”

她引述,新加坡竞争局针对我国奶粉供应链市场的调查发现,配方奶粉公司大力投资并积极打广告,加强父母对配方奶粉产生“越贵就是越好”的观念,导致这些公司能够把价格定得更高。

谈到自身经历,她得到的结论是,不论行销做得再好,其实奶粉就是奶粉。只要农粮局批注进口我国,该款配方奶粉品质就适合让孩子喝。

她坦言:“我并没有理由支付更多钱,所以会购买最便宜或在促销的配方奶粉。孩子不喜欢一直要适应(新奶粉),但还是这么做了。”

她表示,只要给孩子时间和鼓励,他们就能适应。

少过1%宝宝 6个月还吸母乳

保健促进局的调查显示,只有少过1%的本地妈妈,在宝宝6个月大时还进行纯母乳喂养。

提供妇产服务的公共医院告诉《新报》,本地有越来越多妈妈在住院期间,进行纯母乳喂养。这个数字也有上升趋势。

以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为例,自2010年之后,以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比例从50%增加至80%。竹脚妇幼医院去年有85%的妈妈进行纯母乳喂养,2013年则有75%。新加坡中央医院则有60至65%的婴儿是纯母乳喂养。

一般相信,这上升的趋势或是因为这些公共医院推出了“爱婴医院”计划,该计划包括鼓励母亲进行哺乳。

不过,保健促进局的调查显示,在2011年,只有少过1%的本地妈妈,在宝宝6个月大时还进行纯母乳喂养,比英国和美国的34%和49%低了许多。

新加坡中央医院妇产科副教授杨紫婷表示,有些母亲担心是自己的母乳不够,或母乳质量不好。另外,配方奶粉的广告非常具说服力,常让妈妈们觉得配方奶粉对婴儿的营养已经足够,或是比母乳来得好,但其实这不属实。

‘喂母乳最佳’

杨莉明指出,其实以母乳喂养孩子最佳,而且保健促进局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也鼓励妈妈哺乳至少12个月。

不过,如果有父母希望以配方奶粉补充孩子营养所需,在本地售卖的所有配方奶粉品牌,无论价格,都提供足够的营养让宝宝茁壮成长。

孩子在满一岁后,无需配方奶粉,喝新鲜牛奶即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