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日做19小时 女佣摆脱苦役却坠楼死

女佣坠楼后,头部摔在水沟铁盖而流血,送院后伤重不治。(档案照)
女佣坠楼后,头部摔在水沟铁盖而流血,送院后伤重不治。(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受不了四层楼洋房太大家务做不完、每天工作19小时,新手女佣换到组屋开心工作10天后,却不幸在擦窗时意外从三楼晾衣处跌下,伤重不治,验尸官昨判为不幸的意外。

这起意外事故于去年12月3日发生,地点是榜鹅的苏芒连路(Sumang Link)第312座组屋三楼的一个单位,死者是一名来自印尼女佣艾拉(25岁)。

验尸庭昨天针对她的死因发表决论,验尸官马文德裁定她失足坠楼,伤重身亡,排除他杀的可能。

换到组屋开工10天就送命

据警方调查,死者去年11月2日到本地帮佣,四天后被首个雇主请到四层楼洋房工作,不过她受不了房子太大家务做不完,开工四天后要求中介另找雇主。

在11月24日,她如愿到案发时的组屋单位工作,但没想到开工10天后,就发生坠楼的不幸事件。

据她的女雇主说,她刚动心脏绕道手术不久,前女佣又要回国,所以她请了死者到家里接替,死者的工作包括照顾她和做家务,家里除了她,就只有她的女儿和女婿和一只宠物狗。

女雇主说,自从女佣开工后,一直都是“开开心心的”,看起来是开朗的人,和家人相处愉快。

案发当天,女雇主和女婿外出购物,家里只有女儿和女佣。据雇主女儿透露,女佣一早陪她外出遛狗,回家后一起替宠物狗冲凉,其间,她曾叫女佣收衣服,但看到女佣站到凳子上去收衣服时,她及时阻止和教导女佣避免使用凳子,可以调低晾衣架或用竹竿。

雇主女儿多次提醒 只需清洗窗户内部

雇主女儿当时也顺便教女佣如何清洗窗户,但多次强调和提醒清洗时务必要锁好窗户并只需清洗内观,而且必须在她监督时才能清洗。

雇主女儿解释完后,便锁住窗户买午餐,要回来和女佣一起吃。

但雇主女儿吃饱后不知不觉在沙发上睡着,被狗吠声吵醒后,她转去睡房午休,当时她看到女佣在抹地板。

大约下午1时20分,雇主女儿被女佣的喊叫声惊醒,跑去厨房却找不到女佣,但却瞬间听到巨响,她抓起钥匙跑下楼,看到女佣奄奄一息面部朝下躺在楼下,她匆忙中没带手机,最后借用一个路人的手机电召救护车,将女佣送院抢救。

女佣最终于12月4日凌晨2时01分伤重不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