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舍利塔时失足 退休女校长膜拜时跌死

马玉英生前十分乐于助人。(取自面簿)
马玉英生前十分乐于助人。(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参加吉祥宝聚寺法会,73岁前女校长,在环绕舍利塔时失足从1.5米台上跌下,昏迷入院13天后过世。

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27日傍晚6时42分左右,地点是裕廊东BIGBOX三楼的会场,事发地点当天举办“2016忆师恩法会”。

死者是73岁的马玉英,是一名前中学校长,生前是吉祥宝聚寺的佛友。

验尸庭今早针对死者的死因展开研讯。

负责调查此案的警官今早在庭上揭露,忆师恩法会早上9时开始,傍晚6时结束,佛友可以环绕舍利塔,瞻仰日常法师的的舍利子,也能够参与祭祀仪式,在会场观赏表演。

舍利塔原本摆在会场另一旁供佛友环绕参拜,仪式进行到下午2时30分时,舍利塔就被移到1.5米的舞台上。

当时舍利塔摆在舞台的桌上,桌子离舞台边缘仅有45公分的距离。

死者是法会的表演者之一,在法会进行期间没法环绕舍利塔膜拜。法会结束后,死者告诉友人她要上台拍照,同时环绕舍利塔膜拜。

她上台后开始环绕舍利塔,讵料走到舞台后方时,突然一个失足跌下舞台,头部受伤。

友人见状马上召来救护车,把她送到黄廷方医院急救,无奈她伤势太重,在12月9日傍晚5时48分过世。

死者家属的代表律师在庭上表示,事发时舞台上没有任何围栏,而且舞台后方还有一个小通道,小通道后方则是吊着一个黑色的幕帘,从舞台前方或看不见通道,造成视错觉(optical illusion)。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