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贼敲破陈列柜 扫走10台手机

翠绿岗购物中心手机店前晚进贼,10台手机被偷。(受访者提供)
翠绿岗购物中心手机店前晚进贼,10台手机被偷。(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手机贼深夜敲破陈列柜的玻璃,一举扫走10台总值1万2000元的手机,老板将手机IMEI编号放上网,提醒公众不要买贼赃。

这起事故发生在前天凌晨5点,地点在武吉班让翠绿岗购物中心(Greenridge Shopping Centre)。

位于商场二楼的Mobile8手机店,在夜深人静的夜晚遭窃贼敲破陈列柜玻璃,陈列在柜子里的10让台手机不翼而飞。

落入窃贼之手的手机,包括iPhone、华为(Huawei)和小米手机,总值大约1万2000元。

该店老板陈先生(30岁)昨日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他是在睡梦中被购物中心保安人员的电话吵醒,才知道店里进贼的。

保安人员说,保安处是在接到公众的通知后到店里查看,证实进贼后,他们马上通知有关商店的负责人。

陈先生表示,警方事后到场展开调查,并取走店里和商场外的闭路电视画面。

为了不影响商店的运作,陈先生天一亮就找人把店外的陈列柜的破玻璃换掉。

“被砸破的玻璃相当厚,每片的价格是800元,这类玻璃不容易被砸破,窃贼应该相当壮。”

陈先生说,窃贼偷走手机后,一般会以比市场低的价格在网上求售。

为了提醒公众不要买到贼赃,陈先生把失窃手机的IMEI识别编号放上网,希望公众在网上购买手机时先查阅该手机的识别编号,保障自己的利益。

公众在购买任何二手手机或电子产品前,可到由警察部队所设的“被盗和丢失记录网站”检查手机的IMEI编号,或其他电子产品的编号,得知该产品是否曾被报失过,避免买到贼赃。

警方受询时证实了这起夜间破门行窃与偷窃案,调查正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1.05.2017《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