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琨将领导工作小组 应付配方奶粉价格上涨问题

字体大小:

政府将成立工作小组,应付本地配方奶粉价格上涨的问题。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日通过面簿贴文宣布这个消息。他说,他将领导这个工作小组,在今年内实施主要应对措施。

许宝琨指出,工作小组的首要任务是收紧有关配方奶粉标签与广告的条例、促进更多种类的配方奶粉进口、提高公众意识,以及鼓励医院采取优良的作业方法。

工作小组的成员有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国会议员孙雪玲与拉哈尤·玛赞、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小儿肠胃肝脏营养科高级顾问医生谢慧蓉副教授,以及竹脚妇幼医院内科系主席田玉慧医生。

这个工作小组是继新加坡竞争局约两周前就本地奶粉供应链发布市场调查报告后成立。

竞争局在报告中提出三大建议,以降低奶粉零售市场的门槛,提高价格竞争。卫生部、保健促进局与农粮兽医局已接受这些建议。

竞争局的建议之一是教育消费者,让他们了解所有奶粉都能满足婴儿的基本营养所需。

根据许宝琨的面簿贴文,保健促进局下两周会推出活动,帮助家长就孩子的饮食做出明智的选择。

谢慧蓉说,无论是母乳、鲜奶或配方奶粉,乳品对儿童而言都是重要的营养来源,尤其是维他命D与钙质。

她说:“我们希望通过准确的信息和客观的数据,帮助家长在选择给孩子喝哪种奶时,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竞争局也建议在坚持食品安全的同时检讨平行进口条例,探讨推出零售业者自家品牌的可能性,提高品牌之间的竞争;以及检讨制造商为医院赞助奶粉的做法,降低新品牌进入市场或现有品牌扩充市场的门槛。

专家意见及家长经验分享 考虑纳入应对措施

许宝琨说,工作小组也收到许多有用的意见,包括保健专家关于配方奶粉与哺乳的意见,以及家长分享的个人经验,并会在实施应对措施时,把这些意见考虑在内。

他说:“我们希望政府实施的措施会迎来更多配方奶粉的选择,让家长在迎合家庭所需做出选择时,能更安心。”

许宝琨早前在国会上说,政府计划在今年内调整奶粉进口条例,让商家引进更多品牌,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同时加强对奶粉宣传的限制。

农粮兽医局将加强对奶粉标签与广告的限制,包括禁止商家就营养价值做出误导性宣传。许宝琨说,这将鼓励商家减少广告开支,进而减少消费者所须承担的费用。

保健促进局也正在检讨婴儿食品道德委员会的准则,探讨把不准业者促销的幼儿配方产品,从面向未满六个月幼儿的产品,扩大至面向未满12个月幼儿的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