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脑癌术后中风瘫痪 坚强妈筹治疗费卖房渡难关

唐芝嫣庆幸女儿如今已好转,生活能自理。
唐芝嫣庆幸女儿如今已好转,生活能自理。

字体大小:

女儿患上脑癌,两次手术后又中风瘫痪7个月,坚强妈妈面对婚姻破裂,还卖房筹钱治疗,最终渡过难关。

42岁唐芝嫣和丈夫早婚,目前育有22岁长女伍嘉怡及20岁儿子。她表示,婚后原本一切顺利,但女儿升上小学后,问题竟接踵而来,申诉头痛、头晕看不见等。

“她总叫我们去接她,说眼睛看不到,之后经诊断,才发现患上脑癌。”唐芝嫣说,女儿脑内共有两粒肿瘤,其中一粒压着视觉神经线,另一粒则在脑中,被很多血管包围。“医生说救不了右眼,只能保住左眼,动了16个小时手术,总算把肿瘤切除。”

她表示,女儿手术后住院约两个月,做了三个月电疗,岂料缩不了肿瘤,反而导致血管变小,须服药物治疗。

“她时不时发羊癫,所以只能将她转去视障学校就读。岂料,女儿的脑癌在2004年复发,需要再到私人医院进行手术。我和丈夫只好卖掉房子,偿还部分医药费。”

唐芝嫣表示,女儿手术后,脑出血中风,出院后只能瘫在床上无法自理,前后七个月才逐渐康复。

“女儿患病后,我和丈夫协议好,他赚钱养家,我在家照顾孩子,不过却开始常为家中财务问题吵架。丈夫最疼女儿,一直无法接受女儿患病,也因此买醉,加上我们早婚,感情基础不够稳固,关系也渐渐破裂,以离婚收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