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国手姐妹花父亲 指妻与教练有染

本地姐妹花溜冰女国手的父母离婚。(档案示范照)
本地姐妹花溜冰女国手的父母离婚。(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本地姐妹花溜冰女国手的父母离婚。丈夫指妻子和溜冰教练劈腿9年,导致婚姻破裂。夫妻闹离婚分房产,法官判卖掉屋子后的钱65%归太太,其余归丈夫。

这对夫妻在1993年结婚,2015年离婚,育有两名18岁和16岁的女儿,姐妹花是溜冰女国手,大女儿目前在伦敦念医科。

夫妻关系因妻子有婚外情而在2006年开始闹僵,法官近日针对婚姻住所如何分配以及赡养费等问题发出判词。

根据判词,丈夫指他曾多次告诉妻子,他没有能力资助女儿的溜冰学费开销,但妻子却不肯减少女儿溜冰课程的次数。

丈夫也指妻子和溜冰教练劈腿9年,因此他认为由他支付女儿的学费,对他不公平。

丈夫也于2014年11月发电邮给妻子,指出他每月的收入是1万1000元,但信用卡的开销却高达3万元。

“从我的收入当中,我每月得缴付贷款、孩子的学费、女佣的薪水等……我已说过数遍,你已把我逼到快‘经济崩溃’了,我无法承担这些开销。我们现在要卖房子,就是为了还清这些债务。”

判词指出,妻子在父亲所创立的公司工作19年,一直到去年1月不知何故遭裁退后,才自创一间公司。

但妻子表示,由于经济情况欠佳,公司没有赚钱,她必须省吃俭用才能维持生意。

判词显示,两人的婚姻资产包括275万元存款,法官最后判妻子可得屋子65%的权益,丈夫则分得35%。丈夫则无需给妻子赡养费。

‘赚几百万 全拿来养家’

丈夫声称赚几百万,全拿来养家,身上都没有什么积蓄,银行户头只有万余元。

丈夫说,他与妻子曾协议,先用他的收入应付家里开销,如果不够的话,才用妻子的收入。丈夫要用妻子的钱时,还要向她报备,解释钱的用途。

丈夫声称,他自1993年结婚后,赚来的好几百万元,全都用来养家,自己甚至要向亲戚和朋友借15万元,来支付卡债和其他额外消费。

据判词显示,丈夫月入过万,但手头款项不多,银行户头仅有1万273元,反观妻子银行户头却有近26万元存款。

学费3个月9万5000元

学习花式溜冰价格昂贵,出国受训3个月要价9万5000元。

妻子声称,女儿学习花式溜冰学费昂贵,小女儿一个月学费要价1万5000元,出国受训3个月则要9万5000元。

妻子之前在家族公司上班,在2015年年收入有35万9990元,比丈夫还要多。

她声称遭公司裁退后自己在外开公司,但公司目前不赚钱,要求丈夫支付每月4500元赡养费。

但法官接受丈夫代表律师的说法,认为得妻子在结婚后,经济状况没有显著受影响,而且收入又比丈夫多,判丈夫不用给妻子任何赡养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