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鉴证专家技破洋房命案 现场喷化学剂再现血迹

高级法证科学家许碧珠专门分析血迹和纤维。小图:许碧珠会分析血迹喷溅痕,从中找出答案。(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提供)
高级法证科学家许碧珠专门分析血迹和纤维。小图:许碧珠会分析血迹喷溅痕,从中找出答案。(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杀人弃泳池,血迹洗干净,女佣谋杀画家女主人后试图销毁证据,鉴证科娇娃现场喷洒化学剂,隐形血迹顿时无所遁形,犹如穿梭时空“看见”事发经过!

还记得2014年3月19日,一名女佣在维多利亚园路洋房杀死名媛颜婉玉(69岁),并把她丢入洋房游泳池的案件吗?

高级法证科学家许碧珠(32岁)当天早上11时就奉命赶到罪案现场。现场当时一切如常,不见一丝血迹。

“现场太干净,很难相信有谋杀案刚在这里发生,可见嫌凶多么尽力要隐瞒事实,这或许比见到鲜血更为恐怖。”

为了找出证据,她往地上喷化学剂,这一撒,凡是被鲜血滴到、溅到的地方,全都起了化学作用,被清洗掉的斑斑血迹再次重现,显露无遗。

她说:“就好像时空穿梭机,昨天发生的一切马上就能看得一清二楚。血迹从客厅延伸至走廊、游泳池外,形成了一条明显的血路。”

怎么知道血路不是名媛自己走路滴下的?

专门分析血迹的许碧珠解释,血迹喷溅痕(bloodstain pattern)分多种,包括撞击式血迹形态(impact pattern)。

当天,她在游泳池梯级旁边看到的是拖拉痕迹(drag marks),因此推断名媛是遭人拖拉进游泳池的。

洋房名媛谋杀案、香格里拉枪击案……这些都是许碧珠参与调查的大案,以她的血迹分析和纤维分析专长,为一个个案件找出答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