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500元培训补助 89岁阿公圆梦学烘焙

方辉堂积极学烘焙,立志要创业开蛋糕店。(SSA烹饪学院)
方辉堂积极学烘焙,立志要创业开蛋糕店。(SSA烹饪学院)

字体大小:

高龄89岁的阿公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上烘焙课,学会做蛋糕后,到蛋糕店应徵当烘焙师,还希望未来能开自己的蛋糕店。

这名活到老学到老的阿公是方辉堂,他在退休前是一名汽车零件推销员。

育有一女的他在约5年前退休后,仍积极参与各项课程并成功考取多种证书,包括维修管道以及电脑课程。

上个月,方辉堂到终身学习学院参加技能与职业展,了解烹饪学院提供的烘焙课程。当下,他就决定要利用创前程补助津贴来报名参加烘焙课程。

他所报名的是单次7小时烘焙课程,学习如何做草莓蛋糕、水蜜桃馅卷和蓝莓松饼。

他说,参加课程让他第一次成功烘焙蛋糕,十分有成就感。

“我当天把蛋糕带回家,家人品尝后赞不绝口,增加了我的信心。”

为进一步磨练烘焙技巧,他也到蛋糕店应徵当兼职烘焙师。他透露,这间蛋糕店位于牛车水一带,目前仍在洽谈中。

他表示,退休后十分空闲,到蛋糕店兼职工作能打发时间和学习烘焙,一举两得。

“若蛋糕店聘请我,我就能继续追求这个梦想了,学会如何做蛋糕。”

他补充,目前自己拿手的是草莓蛋糕,若一切发展顺利,也不排除之后会考虑往外国发展。

盼创业开蛋糕店

阿公表示,虽然从未接触过烹饪或烘焙相关课程,但从年轻开始就对此感兴趣。

“一直都没机会学烹饪课程,我当推销员长达50年左右,直到退休后才开始追求梦想。”

方辉堂还说,接下来自己会继续往这方面发展,希望提升烘焙技巧后,就能创业开蛋糕店。

“我预计之后会再报名参加一些烘焙课程,像是烤面包等。”

参加课程 认识更多朋友

政府于2014年9月宣布成立未来技能委员会(SkillsFuture Council),推动我国下一波的发展,通过鼓励国人精专技能,创造未来的前程。

配合计划,政府为所有年满25岁的国人提供500元培训补助,鼓励国人报读课程。

方辉堂说,有了这个津贴后,即使是退休人士也能更快速、简单地报名参加课程。

“对我来说,到了退休年纪还是要继续出外活动,参加这些课程也让我认识更多朋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