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父卖纸巾养大 三子女扶棺大哭

死者曾庆兴的三名子女昨晚漏夜从峇淡岛坐船抵达新加坡,送父亲最后一程。
死者曾庆兴的三名子女昨晚漏夜从峇淡岛坐船抵达新加坡,送父亲最后一程。

字体大小:

兀兰截肢纸巾叔睡死在组屋底层,这场悲剧却揭开一个温情故事:一个有骨气的单亲爸爸,多年来父兼母职、宁愿流离失所,卖纸巾省吃俭用,也要靠双手养大三名子女。

《联合晚报》星期二(5月23日)报道,居无定所的兀兰截肢纸巾叔曾庆兴(58岁)因心脏病爆发,被发现睡死在文礼组屋底层,留下三名年龄介于15岁至18岁、居住在印度尼西亚峇淡岛的子女。

死者的双胞胎哥哥曾庆来星期三(5月24日)晚上在灵堂受访时(58岁)说,当过鸡饭摊老板的弟弟,20多年前与印尼籍妻子结婚,育有一男两女。

他说,约10年前,弟弟患上糖尿病,需截掉右腿保命。

曾庆兴的婚姻也在这时触礁,妻子与他离婚,并在八年前抛夫弃子跟人跑。据说,她是改嫁到雅加达,把三名年幼的孩子留给曾庆兴照顾。

当时,曾庆兴的长子10岁,大女儿六岁,小女儿才五岁。

曾庆来说:“当时弟弟已截肢,行动不便。如果他到峇淡岛,只剩一条腿,根本无法赚钱养活孩子。他因此做了艰难且痛苦的决定,与子女相隔两地,在新加坡讨生活。”

过后,曾庆兴卖了房子,六年来居无定所,夜里露宿在文礼购物中心底层,每天摸黑起身,推轮椅到兀兰地铁站,卖纸巾谋生。

曾庆来说,弟弟省吃俭用,为的是让孩子过着与常人无异的生活。

“他每个月都会寄钱回去,除了供孩子读书和生活,也偿还屋租,还每月花200元请看护,照料他们的起居饮食。”

他说,这些年来,弟弟身兼严父和慈母,把一子二女教养得知书达礼。如今最让家人担心的,就是三名孩子将来的生活。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们各有家庭和负担,赚的钱只够糊口。虽然很怜悯他们的处境,但也爱莫能助,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