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有婴儿纸尿裤品牌价格跌11%

本地销售的婴儿纸尿裤在过去的四年里,价格大致保持不变。(档案照)
本地销售的婴儿纸尿裤在过去的四年里,价格大致保持不变。(档案照)

字体大小:

竞争激烈?和奶粉相反,过去四年本地所售卖的婴儿纸尿裤价格大致保持不变,有的品牌纸尿裤价格甚至出现11%的跌幅。

提供母婴护理信息的Babyment.com调查了过去四年多来本地市场的八种婴儿纸尿裤产品,其中有两款价格分别上涨了1.1%及6.5%,有三种产品价格没有出现任何变化。还有三个品牌的纸尿裤价格甚至出现约5%到11%的跌幅。

其中,Mamypoko Extra Dry六种不同尺码纸尿裤的平均售价在2012年12月为每片$0.423,2017年5月则是$0.375,降幅约11%。

2014年推出的新品牌Pampers Baby Dry逐步替代Pampers Active Baby,相比旧款式,新的款式平均每片价格则高出了1.1%。

Drypers Wee Wee Dry Mega在过去四年多里每片纸尿裤的价格平均涨幅为6.5%;Drypers旗下另一款产品Drypantz拉拉裤价格则下降了5.5%。

调查也显示,花王(Merries)的两种纸尿裤产品和好奇(Huggies)的一种产品在过去四年半里价格没有出现任何变动。

家长月均花$52.40买纸尿裤

本地家长每个月平均花52元4角购买纸尿裤,在选购产品也不一味追求高档品牌。

Babyment.com日前通过互联网进行一项关于纸尿裤使用的调查,284人参与。结果发现,新加坡有小孩的家庭每个月大概需要花52元4角来购买纸尿裤。

调查也发现,最受家长喜欢的前三个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54.2%,而这些品牌价格都处于中档,显示了家长在购买婴儿纸尿裤的时候并不是一味追求高档品牌,而是青睐价格与质量并重的产品。

纸尿裤外穿舒适比品牌重要

政府国会社会与家庭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指出,与奶粉不同,纸尿裤是外用物品,所以父母亲在选购品牌时应该不会过度讲究。

陈佩玲说:“纸尿裤穿在外面,是否对宝宝有不良反应马上一眼就看得出,要更换品牌也比较容易,奶粉吃进肚子,是否对宝宝的发育有作用须要较长的时间观察。”

她认为,市面上选择不少,加上父母亲可以轻而易举更换产品,提升了产品之间的竞争,因此价格必须更具竞争力,导致价格逐年下跌。

“我本身因为宝宝比较调皮,所以从腰贴式纸尿裤换成拉拉裤。一般家长也应该不会太在意品牌,最重要是宝宝穿得舒服。”

刚迎接双胞胎女儿的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对调查结果感到欣慰,他说,相对奶粉价格,他与太太对纸尿片的价格比较敏感,因为宝宝目前喝母乳。他也认为,纸尿片的研究与开发成本或许比较低,也比较不频繁,所以不会推高产品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