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父母负担 14岁肾病女帮弟在家洗肾

庐秋婷今早获得由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所颁发的400元助学金,和父母与弟弟开心合照。
庐秋婷今早获得由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所颁发的400元助学金,和父母与弟弟开心合照。

字体大小:

患末期肾衰竭的11岁男童,每天要洗肾14小时、吞40种药物,也患肾病的14岁姐姐天天放学后冲回家为弟弟插管洗肾,并帮忙照患失智症卧床的外公。

11岁的庐健平在去年十月份被诊断出患有末期肾衰竭,小小年纪就必须长期洗肾。

他的母亲叶珍淑(40岁,技术支援人员)受访时表示,儿子每天需要服用40多种药物,放学后必须在家进行“腹膜透析”(Peritoneal Dialysis)的居家洗肾疗程。洗肾时间可长达14小时,从傍晚6时开始,直到隔天清晨才结束。

为了减轻父母负担,同样有肾脏问题的14岁女儿庐秋婷肩负起照顾弟弟的责任。

叶珍淑透露,儿子是早产婴,因此器官可能没有完全发育,而女儿则是在念小学时,被医生诊断出她的肾脏发育不全。

“女儿在8岁时就不断申诉肚子痛,后来医生做了检查后发现,她一边的肾脏正常,一边的肾脏却比较小,只剩下25%的功能。”

由于她和丈夫都必须工作,因此乖巧懂事的女儿如今天天放学后就赶回家,为弟弟准备插管洗肾的程序,有时甚至需提前离开校内的课外活动。

她也披露,家中还有患失智症、部分时间必须卧床的老父。

两姐弟不能吃 甜食高蛋白质食物

两姐弟需要遵循医院所建议的饮食计划,不能吃甜食和含有高碳水化合物和高蛋白质等食物。

叶珍淑表示,儿子也需要高卡路里的食物,每天必须吸取8汤匙的油。

另外,儿子也需要每月验血,终身进行身体检查,而女儿目前则在考虑服用预防药物。

她坦言,在得知儿子患有末期肾衰竭后,非常自责:“我责怪我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儿子,根本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消息。”

在医药费方面,她和丈夫目前都在工作,一家人也获得医院的保健基金津贴。

弟一天须洗肾14小时

11岁男童患末期肾衰竭,一天须洗肾14个小时,他无法参与课外活动,在洗肾时做功课,长大后中风几率也非常高。

由于需要长时间洗肾而且身体较虚弱,今年念小六的庐健平无法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在放学后参与课外活动或是在体育课与同学们一起玩游戏。

叶珍淑说:“今年1月开课时,他的身体虚弱,我必须每天陪他走回家,直到他情况稳定为止。现在,他比较独立,也能自己从学校走回家。”

虽然感到难过,但她表示儿子已经接受病况,但由于基因遗传,儿子长大后,中风几率也非常高。

身体不好仍努力学习 姐姐获助学金

母亲坦言,尽管两个孩子身体情况都不佳,但是他们两人都非常努力学习,很高兴女儿今早获颁助学金。

“孩子们都非常独立而且虚心向学。中二的女儿成绩不俗,儿子虽然学习上比较慢,但是他非常努力赶上同学进度。”

庐秋婷今早获得由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所颁发的400元助学金。

此外,为了帮助减轻庐秋婷家中所面对的经济压力,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也额外颁发了5000元的特别助学金给她。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今早颁发近30万元的奖学金和助学金给424名学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