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证实死亡后 104岁嫲心脏仍跳5小时

张彩娣今年4月庆祝104岁生日时,与两名儿子合照。(受访者提供)
张彩娣今年4月庆祝104岁生日时,与两名儿子合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04岁“和事老”阿嫲周五安详过世,生前身体硬朗,被证实死亡后的五小时,心脏仍在跳动。

经常笑口常开,见邻居吵架还会介入当和事老的张彩娣,上星期日因呕吐和肺炎症状入院,昏迷五天后,在前天晚上安详离世,享年104岁。

张彩娣在40年代末从温州漂洋过海来到新加坡,后来与丈夫一起经营家具店,到了80多岁还到店里帮忙。

四儿子许定波博士(退休人士)今早在灵堂受访时说,母亲身体一向硬朗,而且很独立。

“还记得她80多岁的时候,竟然自己一个人跑去英国,探望在那里读硕士的弟弟,我们都很佩服她。”

“她被医生诊断死亡后,心脏还在跳,足足跳了五个小时,你说,她心脏是不是还很有力!”

孙女徐美玲(50岁,家庭主妇)认为,奶奶长寿的秘诀,就是天天保持笑容。

她说,奶奶对一家人都很疼爱,每年的新年还会亲自下厨,为家人准备团圆饭。

“她到接近一百岁的时候还坚持下厨,后来身体比较弱一点才没有这么做。”

徐美玲也感叹道:“她如果早一点过世,就碰到学校考试,晚一点孩子们可能放假出国,她真的很关心我们,过世也体贴我们,不让我们麻烦。”

张彩娣的遗体停柩在加东一带的登百灵路(Tembeling Road)第168号,下周二(30日)早上出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