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备军协俱乐部 将落户蔡厝港公园

蔡厝港战备军协俱乐部外观的构想图。(战备军协提供)
蔡厝港战备军协俱乐部外观的构想图。(战备军协提供)

字体大小:

王乙康说,鉴于西北地区迅速发展,包括即将发展登加新镇,因此国防部计划扩大服务,让该区的军人和家属也可以享受到战备军协俱乐部的服务。

国防部计划在蔡厝港公园内,兴建第七个战备军协俱乐部,服务住在西北部超过9万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现役和役满战备军人,以及他们的家属。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昨天在吉丰民众俱乐部举行的“NS50”答谢军人仪式上,宣布上述消息。

也是战备军协主席的王乙康说,为军人设立战备军协俱乐部很有意义,国防部致力于不断提升这方面的服务。鉴于西北地区迅速发展,包括即将发展登加新镇,国防部打算扩大服务,让该区的军人和家属也可以享受到战备军协俱乐部的服务。

他说,新俱乐部也会让到克兰芝、林厝港、双溪格当(Sungei Gedong)和登加受训的军人受益。

新俱乐部以“健身绿洲”(Fitness Oasis)为主题,最大特色是将融入蔡厝港公园。

这个俱乐部也会是首个设有“空中花园跑道”和有盖游泳池的战备军协俱乐部,公园的绿意葱葱将展现在游泳者眼前。里头还有健身室、一个以自然为活动主题的儿童游乐场Kidz Amaze,以及餐馆等设施。

王乙康说:“我们将设法让俱乐部和公园设施融为一体。俱乐部将有一个独特、宁静和绿意盎然的环境,从而使公园更具吸引力,成为国人聚集的地点。”

他也说,国家公园局也将加强现有的公园连道,方便民众往返蔡厝港体育场和新俱乐部。

现有的六个俱乐部有超过33万名会员,每个俱乐部的月均访客人次达12万。

国民服役制度今年满50年,80对父子昨天在吉丰联络所举行的仪式上,获取“NS50答谢配套”。

这个答谢配套让现役和退役战备军人免费获得战备军协俱乐部一年的会员资格;如果会员缴一年的会费,将享有三年的会员资格。为庆祝NS50,战备军协也为会员推出一系列的活动和优惠项目。

政府去年9月公布登加发展总蓝图,整个市镇建成后,预计将兴建3万个组屋单位和1万2000个私宅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